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后先别急,这3样东西记得带走

2019年11月17日 10:15:01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好玩的现象,就是当一个东西你没买和马上准备花钱买的时候,其实是最兴奋最期待的,脑袋里充满了无数遐想,但等买到手里了,尤其是用了一段时间后,慢慢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了。

这其实和我们选车差不多,选的时候是最兴奋的,讲价的时候也最积极,索要优惠赠品一个步骤也不少,提完车高高兴兴开回家,但是有几样免费的东西可是很多人不记得要,等真正有需要的时候就干着急了。

汽车发票

平时吃饭有发票,打车有发票,买车当然也是有发票的。不过这个发票你可要记得索要,给到你后也要记得放好。

发票是作为你购买的一个合法凭证,后续汽车上牌、过户、交保险等琐碎的事情都会有用得上的地方,不过对我们平时用车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如果你以后打算卖车,这个发票也是一个重要凭证。过户的时候虽然并不需要原始发票,但买车的人也会通过验发票来确保你买的车属不属于正当渠道。如果你打算买二手车的话,也可以通过发票来摸清所购买车辆的底,多了份保障和安心。

机动车登记证书

相比前一个,这机动车登记证书就更重要了,如果说行驶证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那么这个机动车登记证书,就是绿本,相当于是这台车的户口本,是关乎车辆非常重要的东西。

如果你的车是全款买的,那这个绿本是你自己保管的;如果你的车是贷款买的 ,那么在贷款期间,这本机动车登记证书是在银行抵押的 。等我们还完贷款后,也要记得从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中把证件拿回来。并由他们开证明,再去车管所解押。所以尤其是当我们买二手车的时候,也一定确保是有这个绿本的,才能保障我们购车的安全。

车载灭火器/车载三脚架反光牌

这两款都要随车必备的,我也就把他们俩放到一起讲一下一般车上又都会有专门的位置放置这两款东西。灭火器一般在驾驶位的底部,车载三脚架反光牌在后备箱,以方便事故发生时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应对。

先说车载灭火器这个在审车的时候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也有很多4S店不免费提供车载灭火器,他们在验车时,都是用借的灭火器来充数。其实这个是可以像4S店索要的,当然我们自己也要熟悉使用方法,并留意日期,确保灭火器可以正常使用。千万别侥幸觉得新车没什么用处,若真的遇到关键时刻也能解燃眉之急。

车载三脚架反光牌更是每台车的必备,是特别实用的东西,记得也要向4S店索要。无论我们是车胎扎了,还是出现了不清楚的状况需要停在路边,当然更重要的是停在高速公路上时,三脚架反光牌都能有效的提醒后方来车的注意,确保我们的人身安全。

写在最后:

其实这几个小东西很多朋友当时觉得没什么,即使没要,后期再去买也来的及。但是如果票据没留意,很容易过几年卖车的时候早就忘了在哪了;灭火器三脚架等也不知道该去哪里买,一想到那么麻烦干脆不买了,等于到需求的时候也来不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