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师傅偷偷泄密,不管多少钱的车,排气管绑根”绳,多开十年

2019年11月17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养车宝典

为啥修车师傅建议给排气管绑一根绳?知道原因后,默默也绑了根一般买了车之后,很多人都非常重视对车子的保养,如果保养得好那么在一段时间里都不需要花钱去修车,还能让整台车的寿命增加好几年甚至在特殊的情况下保护你的安全。想想谁愿意经常去修车呢,不仅要花很多钱还浪费时间。所以保养车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为啥懂车人在排气管上绑根绳子?行家说出原理,绑一根没毛病。

对于很多新手来说,都不明白为什么要在排气管上绑上一根绳子吧,但是很多老司机却用的得心应手,因为有了这样的绳子之后可以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这根绳子主要是为了起到防止汽车起静电的作用,那么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特别是在秋冬季节的时候,我们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很有可能会被车把见到的,这虽然给我们带来不了太严重的伤害,但是给我们却让我们特别的不舒服。这是因为我们汽车唯一接触地面的就是这四个轮子的四个轮子是属于绝缘体的,那也就是说,他的静电就不会释放出去。

而在汽车排气管上绑上一根金属导电性的绳子,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排除静电的现象,这样的话就能够有效的排除车上面的镜片,当然现在对私家车上面运行的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在一些大货车或者是一些有关车上面静电,但是必须要配置的,因为其摩擦起电,那就很有可能的制裁生活化,那么对车上拉的一箱油或者说是一些危险物品的话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千万不要小看了这样的一根绳子,在关键时刻它却能够起到保命的作用。

这种车子上装载的物品都是易燃物,一个小小的火星就有可能导致物品爆炸,严重损害到驾驶者的生命安全,火星并不只来自于抽烟或是打火机,摩擦形成的静电也有可能产生火花,这根链子就是为了防止产生静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