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大行疯狂推广ETC,真是为了方便车主?知情人:天真又无知

2019年11月17日 10:32:01
分享到:

相信每个车主在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都会被银行的工作人员“安利”办理ETC,尤其是近段时间,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即使没有去办理业务也会接到各种办理ETC的电话,在银行的疯狂推广下,不少坚持不办理的车主也相继“沦陷”,加入到ETC大军中,那么ETC被疯狂推广的背后,真的仅仅是为了方便车主们的出行吗?知情人:无利不起,如果你真这么想的话,那么只能说你天真又无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ETC的具体作用。

第一:银行压付款,相信每个车主在办理ETC之后都会要求办理一个新卡,当然了也有坚持不办理的,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在这张卡上存一些预付款用来进行ETC扣费,大家对于这个模式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就跟我们附近水果店的会员卡一样,提前存钱在卡里,在消费的时候打折,而水果店的老板就可以利用这笔钱再进货,银行也是一样,就拿每个人存500元预付款来算,即使一个银行仅有一千万的用户,金额也达到了50亿之多,这笔钱银行用来放款的话,能赚多少大家心里都有数。

第二:减少人工成本,对比普通的人工收费窗口,ETC通道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停车,且不需要人工,仅装一个检测器就可以了,一次性到位,永远不必担心它消极怠工或者出差错,一个收费站省下来的钱可能不起眼,但如果在全国全部实行ETC,那省下来的人工成本就是相当可观的了,能够把省下来的钱用到更有意义的地方。

第三:减少排放,上面我们讲过,ETC通道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停车,也就是说不用怠速,人工窗口经常会遇到排长队的现象,这么多车同时怠速,将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ETC取代人工之后,排队现象没有了,排放污染也能减轻很多,对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有很大的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