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梦"碎了?"元"计划加持未见好转,又传高层人事变动

2019年11月17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果要说在国内市场过得最惨的车企,那么神龙汽车必须拥有姓名。

我们都知道,法系车的销量一直都不太乐观,神龙汽车旗下的标致雪铁龙几乎是月月垫底,并且法系车的市场占有量可以说是排在末端。一般来说,亏本的买卖没人愿意做,可是神龙汽车却宣城坚决不退出中国,并进行一系列改革,但是这个月又传出了内部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并且之前的"元"复兴计划也丝毫没有作用,神龙汽车的"复兴梦"碎了吗?

"元"复兴计划,销量欲达40万!

今年9月份,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向媒体公布了以"元"为名称的复兴计划。神龙汽车"元"计划,目标是通过培元、固元、拓元三个阶段的努力,整体销量达到40万辆,全价值链回到健康发展轨道,实现神龙复兴。

而"元"复兴计划确实也在不停的实施,例如东风雪铁龙推出以"家一样的关怀2.0"为主题的全新品牌承诺,对现有的服务标准进行全面升级。从"专业、诚信、安心"三大维度实现全方位差异化的服务体系优化与提升,对现有服务提出8项升级措施,包括: 7天可退换车;保养超时免费(常规保养2小时内完成,逾期不用付费)等。

东风标致推出10年无忧用车和越开越值钱置换政策。10年用车无忧的动力总成质保服务:308/408/508L/4008/5008全车系10年20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越开越值钱的置换政策:本品7000元/台,它品6000元/台的基层置换补贴,旧车每开一年增加1000元置换补贴,不封顶,限4008/5008/508L。

但是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这一系列的政策对于神龙汽车的销量并没有帮助,标致雪铁龙依旧处于销量的低谷。

改革动作频繁,坚决不退出中国!

其实,神龙汽车改革的动作就一直没有停过。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为节省成本,神龙汽车关闭武汉一工厂,出售武汉二工厂,留下武汉三工厂和成都工厂继续生产运营,并且启动裁员,2019年底前由8000名员工降至5500人,2020年降至4000人。

除了裁员以外,为了促进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回路,神龙汽车还在10月初的时候在河南焦作正式上线了全国首家双品牌4S店,该店可同时销售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车型,不过两个品牌展厅有各自的出入口保持相对独立。以同一家店展现两个品牌不同的定位和文化,也只有神龙汽车能够干得出来。

尽管这一系列的改革都没有什么效果,但是神龙汽车依然没有停下动作,还是强调自己不会退出中国,而且前段时间还与FCA完成了联盟,至于"抱团取暖"到底有没有效果,只有等到年底见分晓了。

未看清问题所在,困境依然

其实,神龙汽车经过一系列的改革过后,依然没有在最该下功夫的地方动手,只是在不停的减少成本以及增加售后服务的项目,但是标致雪铁龙在国人眼中不受待见的原因却不是这两条。

要知道,在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中,销量超低的标致408却常年霸占投诉榜的第一名,而且还被网友们戏称为"维修工的噩梦",可见其品控以及汽车的质量多么的令人堪忧,就算是大家眼中质量较差的小众国产品牌也不会这样,谁也不想自己买来的车三天两头都在出问题吧。

所以,神龙汽车最该改革的地方应该是自己的车型质量以及品控的提升,另外就是车型的研发升级上。神龙汽车还是要彻底自我改革才能走出困境,经销商并网、加快产品开发、着力营销层面等都只是表面层次,不刮骨疗毒又如何重获新生呢?

小编语

其实神龙汽车在国内也不是没有辉煌的历史,在2014年的时候还创造出73万辆的年销量,过后便一直开始下滑。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仅为100779辆,同比减少54.83%,整体状况真的令人担忧,虽然高喊着不退出中国,但是改革一直不在点上,最后也只有黯淡退场。那么在你的眼中,你觉得神龙汽车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质量?销售渠道?还是车型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