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的形,奔驰的神,腾势X官图发布,能否勾走你的魂?

2019年11月17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腾势官方发布了一组新车腾势X的内饰照片,与此同时,关于该车外观的一些曝光图同样流传开来。作为比亚迪奔驰合作的纯电品牌,腾势X的推出可以说融入了双方对于纯电动车的一些理念和思考。那么,究竟腾势X的内外设计有何亮点呢?

外观承接比亚迪,造型接近唐系列

腾势X的外观确实很有亮点,从曝光图和官方视频不难看出,腾势X继承了不少来自比亚迪的设计元素,诸如侧面D柱的区域的处理以及尾部贯穿式车灯的设计,确实很有家族元素。与此同时,前脸也是跳脱出此前旧款车型的设计语言,改成了了极富质感的新款造型。

单就外观而言,腾势X第一眼给人的感觉更加接近比亚迪的唐系列,同样作为SUV,大轮毂和圆润的造型让两者在观感上尤为接近。只在翼子板和尾部镶嵌的“Styled by Mercedes-Benz”徽标透露出些许奔驰的气息。

内饰源自戴姆勒,动力续航有惊喜

不过,比起车外浓浓的比亚迪元素,腾势X的车内设计明显就很有奔驰的味道。像是源自奔驰的三联式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包括门板上木纹饰板的加持和各处极具质感的点缀,都让腾势X获得了远超普通纯电动车的用料和质感。座椅调节看起来也相当熟悉,这个电子档杆则是比亚迪的产物。中控的大屏看起来很有冲击力,不过貌似不能像比亚迪那样进行旋转。

动力方面,腾势X将会提供纯电版和插电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纯电动版本将配备最大马力245匹的电机,续航里程有望超过500km。而插电式混动车型则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比起此前的腾势500,腾势X在动力和续航上有了明显提升,插电混动车型的加持更是丰富了产品的阵列。

产品实力有进步,市场表现待观察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腾势X的进步可以说是有目共睹,其不仅摆脱了以前廉价老旧的设计,同时在质感和动力上的进步也相当明显。考虑到目前的市场情况,推出插电混动版本不失为一个明智都选择,新车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亮相,如果届时能够给到一个合适的价格,相信这款产品的表现值得期待。

只是随着比亚迪丰田的合作,以及新能源车补贴的退坡,腾势X或许是腾势最后的尝试,成功与否可能关系到整个品牌的后续走向。从车身上众多的奔驰徽标也不难看出,奔驰寄希望于通过这种方式增强存在感,而考虑到诚意满满的内饰和新平台,凭借这台腾势X,或许腾势品牌能够在这个寒冬里点燃一丝希望。

结束语:作为比亚迪奔驰的合作品牌,腾势本该拥有更高的知名度,但由于首款产品的滑铁卢,导致了今天尴尬的处境。面对这款由百年品牌和新能源后起之秀合作的产品,你会不会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