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系终于有一款颜值在线的新车了,曾经的屌丝能否再次靠脸逆袭?

2019年11月17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屌丝装逼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这句调侃至今朗朗上口,但背后也是这三款车性价比高的一个印证。不过,当年的起亚K5和索纳塔都是引领了一波波的韩系车潮流,但是那个帅气的外观就吸引了一片人。不过随着大家审美疲劳和竞品颜值大幅提升,K5和索纳塔不复当年之勇,索纳塔更是走上非主流道路。近日,全新一代K5亮相,能否再次帅倒全场?

全新一代K5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既有突破又有保留,既有特色又有痕迹。全新一代K5的前脸采用被称为Tiger Nose Evolution的全新设计语言,内凹的进气格栅战斗力十足,与不规则设计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前大灯组里面的日间行车灯可以说是点睛之笔,线条极致锋利。此外,全新K5的下包围也是非常有运动感,相信这个前脸会深得年轻人喜爱。

全新K5前脸的气势其实能让疆哥想起标致的508,同样有种咄咄逼人的气势。

侧面造型上,新K5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独特的镀铬条,整条镀铬从前窗延伸到C柱,溜背式造型依旧动感。领克03采用了相似的设计手法,两车未来也将会形成一定的竞争。

相比其他部分,全新K5的尾灯就显得不够新意。虽然贯穿式尾灯是时下的潮流之一,但由于同来自韩国的现代菲斯塔已经将贯穿式尾灯玩了一转,全新K5这个尾灯就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了。

不过小尾翼、线条犀利的尾灯点亮效果和双出排气镀铬都极具震慑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新一代起亚K5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提升,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05mm和1860mm,轴距达到2850mm,不仅超越了上一代车型,也比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略胜一筹。

内饰方面,虽然只有概念图,我们可以看到全新K5引入了时下最显逼格的双屏设计。新车采用数字化座舱,内饰极力展现科技和简约两大主题,中控大屏幕基本能覆盖大部分功能操作,仅仅保留少数的实体按键,而传统的挡杆改成了旋钮式,新车的内饰比上一代车型进步很大,可以与主流中型车一战。

虽然全新起亚K5的设计还是能让疆哥联想到好多款其他车型,但是这并不影响全新K5成为一款颜值在线的车。以全新K5的颜值水平来看,对年轻消费者来说必然是有莫大的吸引力,在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一众年轻化产品中也必然能鹤立鸡群。

单看颜值,全新起亚K5确实是一款成功的产品,但是看现款起亚K5,其颜值水平实际上还属于同级的上层水平,从18年之后就基本在千台与百台月销售量之间浮动变化,用一句垂死挣扎来形容也不为过。可见,起亚K5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外观的问题。

萨德事件可以说是起亚现代销量下滑的一个导火索,但背后的原因更多是现代起亚产品自身竞争力优势不再明显,低端车型被自主品牌追赶上甚至超越,中高端车型却始终因为品牌影响力的原因被列为二三流合资品牌,在优惠力度上也没有同样品牌影响力不足的雪佛兰等品牌大。在产品上,以现款K5为例,推出的是2.0L+6AT和1.6T+7速双离合,且主推版本是后者,不免显得不够“了解中国人”。

可以说,全新一代K5的变化也是喜人的,不过起亚品牌也或多或少需要像自主品牌那样来一次品牌拔高。不知道,全新一代K5能否担此重任?全新一代K5会在12月份于韩国率先发售,相信距离中国市场上市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