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需要满足品质高通过性好油耗低三个硬指标,20万级SUV如何选?

2019年11月17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快讯

在国内,能够拿出20万元左右购车预算的消费者往往有着更为理性的选车方案,他们追求物尽其用,除了满足乘坐舒适性和装载实用性之外,也希望其越野通过性能够满足假期户外郊游,更喜欢养车成本低的车型,越野通过性、品质稳定和低油耗则是其中三个硬指标。对此,日系紧凑型四驱SUV无疑最中消费者下怀,包括最新上市的丰田RAV4荣放、新款本田CR-V以及三菱欧蓝德都是择优之选,值得推荐。

广汽三菱欧蓝德2019款 2.4L 四驱致享版 7座 国VI

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

看菜吃饭量体裁衣,20万元以内能够买到可靠、实用、养车成本低的SUV不胜枚举,但如果再加上紧凑级合资四驱车这个条件,恐怕在国内汽车市场屈指可数,而广汽三菱欧蓝德2019款2.4L四驱致享版7座车型(以下简称欧蓝德)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欧蓝德终端高达1.8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新车包牌落地在20万元以内绰绰有余,吸引力不可谓不高。

先看动力总成,欧蓝德搭载的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应用了三菱最新的MIVE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发动机具有安静、环保、效率高的优点,其最大输出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相匹配的是模拟6挡CVT无级变速箱和四驱系统,除了带来极佳的动力平顺性之外,极高的燃油经济性也是一大亮点。

底盘方面,得益于三菱数十年来驰骋越野赛场的经验,欧蓝德拥有专业级SUV底盘调教,底盘功底深厚,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经过加强设计,悬架行程较长,悬架前段设定柔软,尤其适合非铺装路面行驶,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颠簸振动,舒适性可圈可点。而悬架后段韧劲足,高速过弯识有足够的支撑力,拥有较高的过弯极限,与此同时,真皮方向盘手感极佳,而方向盘换代拨片的出现则又彰显了其不俗的驾控乐趣。

当然了,欧蓝德最大的亮点还在于拥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拥有4WD ECO经济模式、4WD AUTO自动模式以及4WD LOCK锁定模式,前两者主要以前驱为主,系统侦测到前轮打滑时变会分别将30%和50%动力传输到后轮,非常适合湿滑路面行驶。而4WD LOCK锁定模式则将前后轮动力输出锁定为50:50,有着不俗的越野通过性和脱困能力。

欧蓝德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10mm和1710mm,轴距为2670mm,车身三围在同级竞品当中处于上游,同时得益于前后短悬设计,车内可以轻松布置2+3+2式7个座椅,其中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第二排也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皮椅宽大舒适,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

不得不说,欧蓝德拥有出色的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其空间实用性也是一大亮点。作为20万级为数不多的7座SUV,欧蓝德不仅拥有丰富的储物格设计,第二排座椅采用了巧妙的双层折叠结构,第二和第三排座椅可以轻松放倒,放倒后几乎可以与后备厢地板齐平,空间灵活性很高。

科技配置部分,欧蓝德搭载了一款8英寸中控显示屏,内置了百度Carlife系统,该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和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同时360度全景影像也可以在屏幕清晰的展示车辆周围的状况,在狭窄路况行车和停车场倒车的时候尤其实用,彻底根除了视线盲区的危害。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安全问题,欧蓝德除应用了三菱独创的RISE超强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之外,全车还布置了7个安全气囊(气帘),包括驾驶席膝部安全气囊也没有缺失,与此同时顶配车型还搭载了BSW盲区预警系统、FCM前碰撞辅助制动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美国IIHS安全测试2018年度“顶级安全车”的称号实至名归。

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0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

指导价:20.38万元

不久前,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正式登陆国内市场,新车原汁原味引入了海外版本的造型设计,动力方面带来传统燃油版和双擎版两个版本,8款车型售价在17.48-25.88万元之间,新车将四驱系统下放至价格20万出头的2.0L CVT四驱风尚版(以下简称RAV4荣放),称得上是性价比较高的紧凑级四驱SUV之一。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RAV4荣放拥有一个年轻、动感的外观造型设计,前脸造型虽然复杂但层次感很强,灯组棱角分明,俯冲的腰线带来动感的氛围,熏黑车顶又带来个性化的一面。

RAV4荣放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车内部分采用了塑料材质方向盘和织物座椅,车厢质感远不如欧蓝德,10.1英寸悬浮式触控中控大屏支持道路呼叫救援和CarLife等常规功能,但不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实用性不错,可玩性稍微不如欧蓝德。

安全配置是RAV4荣放的优势项目之一,新车搭载了与欧蓝德一样的7个安全气囊,而且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领先同级,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以及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于一身,同时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等安全辅助功能也不曾缺失。

动力部分,RAV4荣放搭载了一台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9牛·米,动力规格不高,传动方面则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整套系统以燃油经济性为主,同时也具备一定的越野脱困能力。

东风本田CR-V 2020款 耀目版plus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21.38万元

11月初,东风本田CR-V 2020年度款燃油版新车正式上市,共有5款车型可选,售价在16.98-21.38万元之间。这一次CR-V只在顶配车型身上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定价比RAV4荣放2.0L CVT四驱风尚版贵一万元,但动力和配置各有千秋。

CR-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98mm,轴距为2660mm,标准的紧凑级SUV三围。造型设计上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造型,只是在细节上有所优化,内饰部分则以黑色为主,中控台和门板部分有仿桃木饰板装饰,并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其中驾驶席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车厢质感很强,而位于中控台处的排挡杆延续了CR-V的传统设计,耐看又实用。

科技配置部分,CR-V搭载了一款7英寸触控屏,中控屏尺寸显小,但功能性很丰富,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Android Auto、语音识别控制电话以及车联网等功能一应俱全。

安全配置方面,CR-V除了配备6安全气囊之外,还有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醒、车侧盲区影响等辅助配置,功能以实用为主。此外,CR-V搭载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主动降噪等功能也极为讨喜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CR-V搭载了一款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地球梦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3马力,243牛·米峰值扭矩可以在2000-5000转之间满额输出,传动部分同样配备CVT无级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则是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加分项,越野通过性较强、油耗却不高,其搭载的可变转向比功能带来了不错的操控基因。

总结:

不可否认,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同时紧凑级合资SUV价格也在不断下探,20万元左右购车预算已经成为追求全能家用SUV的分水岭,包括三菱欧蓝德丰田RAV4荣放以及本田CR-V等都是品相俱佳、20万左右带四驱功能的车款,满足了消费者对越野通过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品质稳定性三大硬核指标的要求,但在此基础上,如果对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有更高的要求,7座布局的欧蓝德显然是最佳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