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掉个头扣3分,罚200?很多车主中招,至今不知道为何违章

2019年11月17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如今对于行车规范也更加的严格,可能以前很多小细节不会受到处罚,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一点错误的行车动作都会被处罚,而这些处罚多数伴随着扣分以及罚款。虽然很多人表示,现在开始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在哪个地方做错了。但其实,在考取驾照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已经学习过,很多行车规范都是有明确的规定,只是以前抓的没那么严,很多人都不以为然。现在抓得严就变得不习惯了,就好比如说,在以前很多人掉头是看到可以掉头就不管其他,绿灯了就直接掉头。但是现在发现,按照之前的掉头方式,却被拍到违章,导致很多人一时之间不懂掉头应该怎么做。

事实上,如果你在掉头的时候被拍到违章,其违章的原因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因为掉头的时候没有跨过人行道。根据,交通法规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那么,如果是可以掉头的路口,但是前方有人行道的话,应该怎么样掉头呢?

第一种情况,车道分割线是双黄线。如果是这种情况,当绿灯可以掉头的时候,那么此时前方是人行道,那么掉头正确姿势是,需要先通过人行道然后再做出掉头的姿势,这样就不会违章了。

第二种情况,车道分割线靠自己一侧的是虚线。如果是这种情况,当绿灯可以掉头的时候,此时就直接跨过车道分割线直接掉头。

第三种情况,在车道分割线虚线在停止线之前。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此时是不需要看信号灯的,可以直接采取掉头的方式。但是车道分割线是双黄线的话,也就是说不可能压着实线,此时是需要越过停止线掉头,此时就需要看信号灯的指示了。

其实,大多数人因为掉头而发生违章的情况,大多数人除了没有完全的跨过人行道而违章之外,还有就是没有看清楚道路上的标示线,如果这两点都做到了,自然就不会出现掉头发生违章的行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