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遇到暴雨天气 后视镜看不清咋办

2019年11月17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zkct123456

现在已经是夏天,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多雨季节,那么很多新手司机在雨天行车时有些不知所措,主要就是雨天道路比较的湿滑,在开车途中很有可能会发生一些意外的事故,其次就是雨点洒落到后视镜之后会给很多人的视线带来影响,比如说有些司机会通过后视镜来查看与后车的车距,如果上面落满了雨滴,又怎么能够保证自己以及后车的安全呢?

可能大多数人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总会在车内准备一条毛巾,等到它上面洒落满雨滴之后,就会选择拿出毛巾不断的擦拭,不过这只是一个暂时性的办法,过几分钟之后你会发现这上面又充满了雨珠。其实完全必要这么麻烦,有一些小妙招可以帮助到你们,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第1个办法对它进行改装,可能有些人听到这里时比较疑惑,还能对它进行改装吗?真的有改装的余地吗?其实确实是这样子的,现在有很多维修厂内可以帮你把它改装成为加热型,在下雨天气的时候,它可以提升自身的温度从而把雨滴快速的蒸发出去。开车遇到暴雨天气,后视镜看不清咋办?看看老司机总结的妙招!而且这个办法也比较显著,不过缺点就是需要送去维修厂找专业的维修工来帮你解决,还需要花费一定的金钱。

第2个办法贴防水雨膜,这种办法的作用也比较显著,你可以去市场上买这样的防水贴膜贴在上面,也可以选择把你的车送去维修厂让维修师傅帮你处理。它的作用就是在你的后视镜上形成一层防水膜。雨天开车时,后视镜落满雨珠看不清怎么办?老司机:听我的!下雨天气的时候,雨水就会顺着滑下去而不是落在你的后视镜上。这种办法的好处就是价钱比较便宜,而且还可以自行操作。

第3个办法涂抹肥皂水,其实很多有经验的司机会在车内常备上一块肥皂,等到下雨天气的时候就会把肥皂涂抹在这上面,也就是形成了一层防水膜,这种情况下雨滴在落上之后也会顺势滑下来,不会存留在上面。就像这种办法可谓是更加省钱,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经这么做过了吧,并且这个办法也是很多老司机流传下来的。

以上就是给大家说的三种办法,在下雨天气的时候提醒大家一定要仔细观察路况,并且尽量的把车速放慢。否则会给大家的行车安全带来很多的隐患,而且当大家遇到类似解决不了的事情时可以上网查看一下攻略,或者是询问一些有经验的司机,问问他们都是有怎样的生活经验,对此你们是怎样看待的呢?你们还知道其他的办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