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D打印的新能源汽车长这样

2019年11月17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说起打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长这么大谁还没打印过几张证明了,但今天说的打印可不是简单的纸张打印,而是能打印出任何你想要的形状的3D打印。


什么是3D打印技呢,简单说,它是一种快速成型的技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积层制造,可指任何打印三维物体的过程。


3D打印已经应用的非常广泛了,工业设计、珠宝装饰、鞋、建筑工程、医疗产业、航天航空、玩具等等,当然,还有今天要说的主题,汽车。


3D打印汽车,第一次听的人可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实际上这个概念已经挺久了,久到量产的3D打印汽车都面世了。


就是这个很像Smart的小车车,是意大利电动车制造商XEV与国内打印材料供应商Polymaker合作生产的第一款3D打印电动汽车—LSEV。


据了解,此车价格约7500美元(约人民币5万元),最高时速约69公里/小时,续航里程150公里。


LSEV除了底盘,座椅和挡风玻璃之外,汽车的所有可见部分均由Polymaker材料通过3D打印制成,汽车中的塑料零件和部件数量从2000多种减少到57种,整车重量仅为450千克,比同类尺寸汽车轻量化不少。



同时与传统的生产系统相比,这种可将投资成本降低70%以上;通常汽车模型研发需要3-5年,而3D打印汽车只需3-12个月即可完成设计。


也就是说,将来若3D打印汽车大规模应用后,新车只需3-12个月就能生产制造出来,这速度几乎无人能敌。


据外媒消息,LSEV在量产前就已经收到了7000份订单,其中2000个订单来自法国巴黎银行全资拥有的汽车租赁公司,另外5000个订单来自意大利邮政服务提供商Poste Italiane。


3D打印正在大家不注意的地方,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正所谓生活方式的改变,背后一定是科技的进步,交通工具的变革必定带来新的出行方式,各位对此如何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