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菜价和宝马发动机,都成就不了华晨中华V7

2019年11月17日 19: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噱头"二字作为成就一台车销量好坏的因素之一,我想当今任何一家车企都会搞,而要是论造"噱头"来讲,我想华晨中华在这方面有着绝对的实力。

背后倚靠宝马品牌,华晨也是将"宝马发动机"引用到自家车型上,如果按照当时华晨的想法来说那就是"让消费者们花10余万的价格就能买到宝马,难道还能卖不火"?而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华晨中华,真的始终卖不火。

白菜价和宝马发动机救不了中华V7

其实从当初听说华晨要应用宝马发动机时,我也同样是十分惊讶,虽然始终买不起宝马,但也终于可以在这拥有"宝马心"上的中华V7身上找找宝马的影子,暂且不论中华V7身上的"宝马发动机"实力究竟如何,我们来看看中华V7的销量到底如何。

当时中华V7上市之时,销量的增长还是相当直观的。宝马发动机的噱头也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月销千台、两千台、甚至还有突破2500台的势头,这对于当时的华晨中华体系来讲无疑是再一次迎来了"热销"的希望。而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中华V7的销量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时刻,但也同样也就此跌落万丈深渊。

来到今年后中华V7并没有赢得开门红,1月份销量缩减至千台以下,而之后中华V7销量仅仅增长了两个月后,就再次骤降至两百余台左右。时至今日,中华V7的销量也大概是如此,而这也再一次牵扯出了华晨中华的另一次失败,那就是拿V7试水"高端"市场。

低端不行高端能成?

今年6月份国五切国六时期,我本以为华晨中华在V7身上不会再有什么动静,或者说直接将原本的1.6T发动机升级为国六来卖,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华晨中华不仅推出了中华V7的国六车型,甚至还为其换装了1.8T发动机,伴随其而来的当然也是价格上的增长。

从原本的10.87万起售提高至12.49万起售值吗?如果按照其动力的提升以及低配也配备了7速双离合来讲,我想是值得的。但如前文中的销量图所示,价格的上调却并未给V7带来什么销量上的增长,金九之下中华V7卖了231台,银十之下中华V7卖了213台。很显然,中华V7"更加高端"的梦还是落空了。

眼下,中华V7的处境相当尴尬,尴尬点不是来自于销量,而是这样的中华V7变的高不成低不就了。诸多配置以及"宝马发动机"加持,这无疑都在增加着中华V7的成本,你让它价格下探?显然这几乎不可能,但这样的V7冲击高端市场又具备什么底气?

之前的"白菜价"如今的"高端梦",显然"宝马发动机"并没有成就华晨中华,而且我想华晨中华无论最终能成与否,都不应该再局限于"宝马体系",毕竟你早已用350亿的价格换走了华晨宝马的未来,沉沦于宝马体系对于华晨中华来说,也必定会落得一个坐吃山空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