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道即巅峰,广汽Honda首款纯电SUV为年轻而生!

2019年11月17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技术方便了生活,技术也改变世界,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就是证明之一。本田汽车对技术有着锲而不舍的追求,这得以让它在发动机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本田汽车也是畅销全球。在中国汽车市场,广汽本田也不负众望,在燃油车领域它的所取得成绩都有目共睹,无论是中级轿车雅阁,还是小型SUV缤智它们的销量都可圈可点。唯一遗憾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广汽本田都凭混动车型打天下,对于纯电动车少有涉及,随着广汽本田VE-1的问世,这种局面将被彻底打破。

2019年10月21日广汽本田新款理念VE-1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16.98万元、17.98万元。它的长宽高为4308mm/1824mm/1625mm,轴距为2610mm;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2019年11月12日,广汽本田理念VE-1(以下统称VE-1)的试驾活动在天津展开,笔者因为没有买到机票,坐了8个多小时的高铁才从长沙到了天津一睹VE-1的真容,只能说为了万千粉丝也是拼了。

身体的疲倦可以通过视觉上的享受来缓解,当我看到VE-1时,被它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外观所打动了,疲倦也一扫而空。VE-1基于本田SUV平台,外观延续了缤智的动感造型,属于青春活力派,这与它的定位正好相符合,特别是双色的车身为它再次加分。

VE-1采用"Sporty Dynamic"的设计理念,存在与生俱来的未来感和运动感。充满张力的前脸自带蓝色装饰条,科技感十足,晶钻LED前大灯设计凸显时尚感。车身左右两侧搭配了醒目的EV标识,从前脸与车轮处延伸而出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凌厉且具有行进感的双腰线。全系标配17寸熏灰运动风格铝合金轮辋以及迎宾踏板,高级感尽显无遗。

目前而言,老一辈依旧有购车需求,但新一代的年轻人从现在到未来都将是购车主力军,他们对车的的审美和用车需求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VE-1的"外"满足了他们,接着看它的"内"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是安全,VE-1的车身使用的高强度钢达到了46%,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能吸收能量,减少车身变形从而降低人员伤亡。其次是内饰,走进车内你会发现VE-1的内饰风格十分贴近它纯电动车的身份,很多细节部分都有蓝色装饰物进行点缀。智能中控屏也支持手机互联,能为驾驶者提供实时的道路交通状况;仪表盘能显示车辆信息,随时掌握行车状态。

静态部分就聊到这里,接下来是最重要的试驾部分。

在试驾之前,笔者以VE-1车主的身份下载了一个WOW STATION(全新价格服务体系)的软件,其实可以把它简单的理解为"车和手机互联的云服务终端"。在试驾过程中这个"终端"可帮了我不少忙,我能事实了解车的耗电量和天津各处的广汽本田售后服务点以及充电桩所在位置,让笔者是再无后顾之忧。

整条试驾路线都在城区,大约有40km的路程,因为是2个人一组,所以笔者在试驾20km后便由试驾改成了试乘。在试驾初期,因为是一辆全新车型摆在面前我很小心的驾驶,正是如此我切身感受到了VE-1它的魅力所在。风噪、胎噪抑制的很好,底盘调教和燃油车毫无违和感,在少了变速器后,它的舒适度进一步提升,从此顿挫感与它无缘。

熟悉之后,笔者开启了运动模式,只要稍微给点"电"它的加速度会很猛,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的电动机绝非浪得虚名,此时的我是很爽的,乘客的感觉自然就难受了。运动模式下,速度快是其一,跑得稳是其二,唯一遗憾的是在急加速时电流声比较大。

后20km笔者以乘客身份坐在后排,全景天窗让我看到了车顶上的梧桐叶、银杏叶,它们算是天津冬天独特的风景线吗?总之身心挺愉悦的。笔者身高170CM(偏瘦),坐到后排我的腿部还剩近2拳距离,头部也有1拳多距离,把它当做一辆家用SUV,空间是绰绰有余的,只是后排两边的座椅更舒服些,中间因为杯架的缘故,座椅比较偏硬。另外,它的后排座椅是可以放倒的,能扩大储物空间。

最后:广汽本田VE-1的实力绝不限于产品,它的厉害之处是本田遍布全国的经销商和售后服务,以及本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毕竟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在买车时,背后的服务、品牌是它们考虑的重中之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