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途观便宜,比汉兰达更大,基本无大修,4.0排量配差速锁、四驱

2019年11月18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对于男士消费者来说,唯独喜欢两种车型,首选车型必然的超跑,但是超跑的售价确实很贵,很多消费者也只能看看而已。其次,就的越野车,但是越野车的售价也不便宜,很多消费者只能叹为观止。从目前的车市来看,15-20万之间的售价最受消费者待见,因此城市SUV才这么火,那么有没有一款16万起步的硬派越野车呢?

当然有,郑州日产的途乐就是这么一台车,全身上下都配有越野车的属性,但是售价区间仅为16.98-24.83万元,从定价来看应该会火的,因此途乐在上市之前扬言摩擦普拉多。可谁知,目前途乐的月销几乎为300台左右,混得还不如国产SUV,真的比停产还难受。

这台越野车的外观绝对没问题,开出去很拉风的,足够的硬派。更关键的是用土豪金的车漆,相比传统的黑白车漆更具吸引力,很有高端的气息。在质感方面也输给普拉多,轮毂特别紧致,还配有车顶行李架和铝合金踏板,家族式的车头和粗大的大灯也诠释了什么叫合资硬派越野车。

我觉得途乐内饰还是比其它越野车紧致很多,因为途乐融入了很多城市SUV的设计风格,所以整个内饰呈现出一股很大气的既视感。唯一的缺点就是用料廉价,中控台和车门版都为硬材质,方向盘的银色饰板也是塑料,车内还是缺少大量的金属质感。不过,看一看途乐的售价其实也很接受,我觉得关于途乐的设计是成功的。

途乐的操控性也是达到预期值,这么大的车子开起来并不觉得累,方向盘也是有电子辅助系统,所以转向还是很轻的,灵敏度也很高的,城区,高速操作完全没有问题,只是不好停车,一般车位停车比较困难,要不是长度不够就是不好打开车门。悬架偏舒适,不减速过减速带毫无感觉,悬挂把颠簸感完全过滤的差不多了,虽然途乐才16万起,但是配有皮革座椅,而且座椅的设计非常宽大,所以驾驶起来还是蛮舒服的。

此外,途乐配有非承载式的车身、牙嵌式的差速锁、四驱等等,这些配置都是硬派越野车的象征。开着途乐跑川藏线都没问题,而且途乐的离地间隙超高,涉水深度也很深,不论是自驾游还是越野都不在话下,关键是途乐的底盘设计非常扎实,不论是跑高速还是越野车都很有信心的。

途乐这台车最受欢迎的车型还是4.0的排量,尽管是4.0L的引擎,但是起步还是有点弱,毕竟是自吸发动机,而且途乐的自重就达到2顿多了,所以想要起步快的,还是建议买运动型轿车吧!途乐的日常加速动力很足的,踩深了油门就往前窜,高速超车有信心,关键是途乐的发动机会发出沉重的声音,感觉特别棒。途乐最佳动力在100-120之间,一旦速度上来了,稍微给点油就有动力爆发,但是在60以下就没有那么爽了。这台发动机也是非常稳定,基本无大修,只要你有用心保养即可。

途乐的油耗还是偏高一些,高速120定速巡航10-12个油,市区搞到14-15个,这样油耗对于城市SUV来说比较高,但是对于越野车来说感觉还行,也是在能接受的范围了。

笔者小结:途乐这么优秀为什么没人买呢?我觉得有2个因素很要命,首先是油耗确实有高,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后期的养车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其次,途乐只有五座版本,没有7座版本,所以自然流失一些7座版本的用户,实用性大大减少。不过说实话,途乐的尺寸还是蛮大,车长就达到了4.8米,空间的乘坐性蛮高的,130斤的大胖子毫无压力。只要你能接受五座版本和高油耗,其实途乐是款不错的硬派越野车,比途观实在,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