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恕我直言:那些宁买合资低配,不买自主高配的朋友,你们是对的

2019年11月18日 09:20: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存在着两种层级和势力,也就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优势各有不同,从传统意义上来看,合资品牌的优势在于核心技术和调校,而自主品牌的优势则在于价格和配置,低价位高配置带来的“高性价比”。而很多朋友在买车的时候,也会在自主品牌产品中纠结,尤其是15万以下价格区间进行选择,到底是选择自主品牌的高配产品,还是合资品牌的低配产品,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着争论,但是随着整个中国车市的发展,以及我们对于自主品牌产品长期的使用体验,现在这个答案似乎越来越清晰了。

随着很多自主品牌的倒闭,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存在的一个固有的缺点,就是没有核心技术,没有核心技术,那么整个自主品牌的竞争,就只剩下了配置和价格的竞争,尤其是价格竞争,在过去几年,自主品牌的价格战已经剧烈到连中级车产品的价格都快和紧凑型轿车产品一样了,不是合资,是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大家拼价格,价格越拼越低,那么厂商为了挣钱,就只能不断降低成本,结果就是成本降低到了一定阶段,就变成了粗制滥造,但是在配置这一块,又不能丢了传统,所以很多车型就成了配置很高,综合极差的移动废铁,这一点我们可以负责任。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其实自主品牌的高配置本质上不是高,而是多,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高配置表明这些配置不仅有,而且还要好用。但是在很多自主品牌产品上,大多数的做法都是堆砌第三方供应商的配置,看上起啥都有,但就是不好用,或者关键时刻失灵。而对于很多合资品牌的低配产品而言,虽然配置相对比较低,但是能够装到车上的,都是相对比较成熟的配置,而且合资低配车将大量的成本用到了车辆的核心部件和调校上,所以其实使用起来的成熟度和可靠性就会更好。

而通过我们的实际使用,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就是自主品牌产品的可靠性问题。大家知道,我们三年前入手了一辆自主一线品牌的旗舰中大型轿车产品,落地价格接近16万,当初看重的也是配置和外观、内饰方面的东西,但是3年过去了,这款车现在的情况是怎样呢?除了外观被我们驾驶刮擦,和厂商没有任何关系之外,这辆车的左侧音响已经失效,变速箱顿挫特别明显,车辆的油耗不断增加,车内也开始出现一些异响。而和我们同一时期购买的二手雅阁,当初买来的时候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现在这辆车即将离开我们,下一辆车基本已经确定,为了避嫌,我们不说品牌和产品了,一定是一辆合资品牌的产品,哪怕是乞丐版!

所以在试驾了很多合资品牌产品和自主品牌的产品之后,我们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合资品牌虽然看上去非常扣,但是大多数品牌和产品都把最大的成本放到了关乎驾驶、安全、舒适性的配置和调校上,在外在的配置上,则相对显得差了一点;而自主品牌的产品本身为了躲开合资品牌的同级别产品压制,价格只能低不能高,而且还要保证配置比较高,那么能够留给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产品装配的成本就非常少了,所以自主品牌的产品才会出现普遍小毛病多的情况,很多三四线品牌产品,更是直接在核心部件上出问题,原因就在这里。

所以,我们在自己实际使用了几年自主品牌的产品,以及观察了自主品牌产品的发展轨迹之后,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那些当初在自主品牌高配车和合资品牌低配车之间纠结许久,最后选择合资低配车的朋友们,你们做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