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观输了!同比暴增1853.4%,它才是大众最畅销的SUV!

2019年11月18日 09:46:01
分享到:

2019一整年,我们都在感叹国内车市大环境太差,产销下跌,老牌自主品牌顶不住压力纷纷破产转卖,即使是金九银十也没法带动用户的购车热情。事实却并非如此,10月份的终端市场真让人惊喜,朗逸、轩逸、哈弗H6的销量纷纷破4万,速腾、卡罗拉、宝来的销量破3万,破2万的就更多了,其中一汽-大众探岳不仅实现了月销量破2万,更实现了同比暴增1853.4%!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德系SUV。从现状来看,探岳是“真香”,10月销量一出,它俨然已经超越途观L,成为了大众最畅销的SUV车型。

要知道,2018年10月份,探岳刚上市那会儿,不少人觉得价格更便宜的探岳并未比途观L实惠。即使探岳和途观L都是MQB A2同平台下的产物,但别忘了,探岳整体尺寸是要比途观L小一圈的,它就是一台轴距加长的大号紧凑SUV而非途观L的中级SUV定位。

尺寸对比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探岳4589186016602730途观4506180916852684途观L4712183916732791奇骏4675182017222706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再举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一下。基于探岳定位是略低的,探岳330TSI两驱舒适版和途观L的330TSI两驱舒适版差价在2万元左右比较合理,而实际差价高达4.2万,这多出来的2.2万值得吗?显然途观L在配置上确实要更胜一筹,相比同型号的探岳多出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真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GPS导航、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后视镜自动折叠等。

途观L

所以结合定位、配置来说,探岳理论上也仅仅比途观L便宜几千块而已。名气不如对手,以低于对手几千块入市的探岳,定价上来说不也挺符合市场规律的么?很多人对它的入市是不看好的。

现实往往出人意料,探岳的销量一路上扬,相比去年同期上市时的销量暴增了1853.4%。我们来看一下探岳的口碑如何。

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几大点:

1、外观漂亮;

2、空间大,2730的轴距虽然没有迈腾多,但空间很够用,调整好前排座椅,在后排葛优躺、二郎腿都很轻松;

3、驾驶感觉很灵活,过小的减速带过滤得不错,隔音不是很优秀,但可以接受,不影响驾驶。

确实,探岳的驾驶感上不比途观L差,个别车型上的硬件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探岳和途观L在动力部分共享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不同之处在于探岳1.4T以及2.0T两驱车型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1(相当于DQ380的升级版本)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四驱版本匹配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反观途观L,1.4T车型匹配的是DQ250的6速湿式双离合,高配为DQ500变数箱,中配则为DQ380。

大众探岳的表现可以用“强势”来形容,已连续两个月(9月、10月)单月销量超越途观,成为大众最畅销的SUV车型。从用户口碑看,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型SUV,探岳时尚亮眼的外形、宽大舒适的空间以及不错的配置表现让它收获了不少关注,加上它终端2.5万左右的让利,性价比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