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iulia车主60%都21-35岁之间阿尔法·罗密欧中国总经理欧捷博访谈

2019年11月18日 09:50:01
分享到:

文/阮锦程

11月12日在天津武清V1汽车世界国际赛道,阿尔法·罗密欧举办了第一次中国品牌日活动,并且在品牌日上推出2020款Stelvio和Giulia。在这个重要的时间点上,我们采访了阿尔法·罗密欧中国总经理欧捷博先生。

阿尔法·罗密欧中国总经理欧捷博先生

每日汽车观察:今年中国车市表现不佳,你是如何评价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在中国市场这几年的发展?您如何看待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欧捷博:目前中国整体车市表现不佳,最近数据是今年前10个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都在10%左右。但在整体比较惨淡的环境下,我们发现阿尔法·罗密欧所在的D级轿车和SUV市场还是呈现了很好的增长态势。

所以我们还是对市场很有信心,我们觉得现在的这个时机以及我们所在的市场都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豪华汽车品牌要在中国立足,需要坚实的品牌力。我们非常重视品牌车主群体及爱好者,希望增进与他们的关系,同时携手经销商共同发展这一关系。比如说阿尔法·罗密欧车迷俱乐部,我们每月都会举办活动与车主互动,相信未来还会有更丰富、更频繁的活动来推出给车迷。

每日汽车观察:中国的阿尔法·罗密欧用户和欧洲的阿尔法·罗密欧用户有什么区别?

欧捷博:中国市场和欧美市场车主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年轻化。中国的阿尔法·罗密欧车主平均的年龄要比欧美这些成熟市场年轻10岁, 67%都是在40岁以下。而对于Giulia车主来说,60%都在21-35岁之间。

阿尔法·罗密欧的中国车主愿意去表达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彰显个性,他们买车不仅是买一个代步工具,而是希望让车成为自己生活和个性的一部分。

每日汽车观察:像宝马等其它的品牌也会提到驾驶乐趣。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提倡的品牌理念什么?你们的驾驶乐趣有何独特之处?

欧捷博:阿尔法·罗密欧从设计和研发的过程与同级其他品牌有很大差异,我们坚持自上而下的研发方式,先开发高性能的四叶草版本车型,然后将这些高性能的配置和技术再移植到普通版本当中。

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先给自己设立一个非常高的技术标准,然后不断地去挑战自己,打造同级最优秀的高性能运动汽车。然后我们借用这一系列的技术,再打造量产车级别当中最快、最轻、最安全的汽车。

例如阿尔法·罗密欧四叶草版本有510Ps,是同级最快。而普通版是280Ps,得益于四叶草版本的多重优势技术,普通版仍然是同级最快,它在轻量化和操纵性方面也非常出色。

简而言之,我们这种自上而下的设计最好地保证了驾驶体验,让我们不断地去挑战自我,这一点也植根在的我们品牌理念之中。

今天在赛道上试驾Giulia的豪华运动版,你就会发现它转向的硬度非常出色,就是你在转弯的时候不会觉得汽车仿佛要滑出弯道、或者驾驶员重心偏移。相反,运动座椅会始终提供稳定的支持,底盘过弯过程高效而稳定。这一点就是我们从四叶草版本移植到量产版的技术特点之一。

每日汽车观察:在欧洲,车主购买阿尔法·罗密欧之前,可能已经接触过,比如他的父辈曾拥有过,他已经可以对这个品牌娓娓道来。但中国情况可能不同,那么阿尔法·罗密欧是如何培养他们成为品牌忠实粉丝?

欧捷博:阿尔法·罗密欧在欧洲市场确实是一个更成熟的品牌,在109年品牌历史中,阿尔法·罗密欧已经积累了钟爱我们品牌的忠实客户群体。很多车主从孩提时期就开始认识并了解这个品牌。

但在2017年4月上海车展进入中国市场时,我们发现中国其实已经有一大批阿尔法·罗密欧的车迷了。他们可能曾在欧洲看过阿尔法·罗密欧的汽车,或者在中国看到过一些阿尔法·罗密欧156车型。

我们在中国致力于与车主进行更多沟通以及深度互动。现在北京和上海的阿尔法·罗密欧车主俱乐部已经颇具规模,我们也在思考怎么样把中国车迷和车主聚集起来,形成合力,在品牌本身与他们建立更加紧密的纽带。

所以从明年开始,针对现有车主和潜在车主,我们也会举办更多体验式活动,不遗余力地增进品牌体验。我相信只要是真正驾驶过阿尔法·罗密欧、体验过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服务的人,一定会爱上这种驾驶激情和驾驶体验。

我们希望这些车迷还有我们的车主觉得阿尔法·罗密欧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想象一下,在一个周末,召集几百名阿尔法·罗密欧车主举行一场激动人心的拉力赛,这样的周末想必是热衷驾驶的车主与车迷度过周末最完美的方式。

最后,感谢大家来到我们今天的活动,也希望大家可以尽情享受赛道试驾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