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高速不认识这四种线,赶紧去复习科目一,出了事故别后悔

2019年11月18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很多司机朋友拿证已经有段时间了,但车还是开得马马虎虎吧。尤其在高速公路,看见这4种线却不认识的人,真应该好好复习一下科一。否则,罚款是小事,大则随时可能会发生事故。

错视觉标线。这种线对于老司机可能并不是很熟悉,但是却非常重要。它主要出现在隧道口附近,一般是在隧道外200米至隧道内100米区域。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沿行车方向看车道时,呈现由宽变窄及道路下凹的错视觉效果,让驾驶员产生空间压缩的感觉。提示进入隧道前要提前减速,起到一定的安全防范辅助作用。

车距确认线。车距确认线,主要是让同车道内的机动车,前后应当保持适当安全车距。多少距离才是适当呢?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当机动车时速为60公里时,行车间距应为60米以上。时速为80公里时,行车间距为80米以上,以此类推。高速公路,一般的行车速度都在时速100公里,所以与前车保持的车距至少也要100米以上。100米大概有多长呢?一辆汽车长度在4-5米左右,100米差不多就是停下20辆普通汽车的距离。

减速标线。减速标线,一般出现在收费站前和出口匝道等常见位置,为白色虚线。看见减速标线一定要提前预见性刹车减速,如果是出口匝道,驶出匝道后,车速一般要降至时速40公里以下,具体以当地标记为准。

导流线。导流线,顾名思义就是导向分流,引导驾驶员按照指示方向驶出或驶入,以达到分流的目的。导流线大多数出现在路口,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导流线为实线,在行驶过程中是不能碾压的,否则会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进行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