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遇全新林肯飞行家 感受一场“静谧之旅”

2019年11月18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1月的珠海,秋意正浓。

叶落的季节里,承载着飞行梦想的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于11月15日在珠海上市,提供包含两种动力选择在内的三款配置,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

初遇全新林肯飞行家,你也许会被其大气磅礴的外观尺寸所折服,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长宽分别达到5080mm、2022mm,以及同级最长的轴距3025mm;你也许会对纯正美式豪华心动,标配3排7座,宽敞通透的车内布局满足了你对大型豪华SUV的空间诉求。作为全新林肯飞行家的首位荣誉车主——著名雕塑家蔡志松先生,则倾心全新林肯飞行家的“静谧”,只想安静地在细微中领略“静谧之旅”。

林肯“静谧之旅”产品理念所蕴含的四大核心“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和“内在之境”,在全新林肯飞行家上得到充分的诠释,亦是契合了蔡志松的艺术追求。

“天成之美” 独树一帜

与其说蔡志松选择全新林肯飞行家作为自己的理想座驾,不如说这是相互选择的结果。

作为中国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蔡志松自1997年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后,即留校任教并开始自己的创作,陆续创作出“故国”“浮云”“玫瑰”和“家园”等作品系列,获奖无数。

时间塑造一切,30年日复一日地不辍耕耘也刻画了蔡志松的创作气质,独树一帜、自成一派。例如“浮云”“玫瑰”等系列作品,玫瑰、浮云本是柔软之物,用雕塑语言去呈现是一件考验艺术家的技术活。蔡志松选择了不锈钢、铅等冷色调且具有份量的材料,让观众感受到这种“矛盾”,这种独树一帜的艺术追求与全新林肯飞行家的外观设计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无惧边界的“飞行器之美”是汽车设计的灵感来源之一,全新林肯飞行家将飞行器所独有的流线型设计再度升华。如何呈现独特的“飞行姿态”,营造出类似飞行器机翼掠过天空时的轻灵与动感?全新林肯飞行家将优雅的车身线条从经典的林肯星耀式前格栅起势,并不断向后延伸,在贯穿车身抵达车尾时逐渐收敛消逝,“飞行姿态”的瞬间美得以完美呈现。

独树一帜的外观设计可不止“飞行姿态”,全新林肯飞行家横向线条的运用呈现出宽阔舒展的“地平线”设计原则。在全新林肯飞行家的车尾,一度作为行业设计风向标的“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再一次得到进化,更为舒展的线条与上下分色的功能区域,让林肯的“地平线”元素散发出更为独特的魅力。

全新林肯飞行家的设计语言完美诠释了汽车设计的独树一帜,与蔡志松的雕塑艺术有着共同的默契、共同的追求。

“翱翔之翼” 畅享澎湃驾驶

艺术创造需要文化、经验,以及见闻的沉淀。在不断探索世界及人性深度的同时,艺术家们不断拓展着人生的宽度,于是“行万里路”变成了他们的常态,对蔡志松来说更是如此。

在打磨最新的“家园”系列作品时,蔡志松专门前去黑龙江扎龙自然保护区观察丹顶鹤,还亲自去鹿场对梅花鹿进行近距离观察。

不同于有些雕塑家的固守,蔡志松是那个敢于翻越围墙,去追寻不同风景的人。他对车的动力要求更为严苛,而全系标配四驱的全新林肯飞行家显然没有让他失望。

汽油版全新林肯飞行家,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新的10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提供355马力和553牛·米的强大扭矩,带来从容的加速体验。

更为优雅沉静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新林肯飞行家,则首次将双涡轮增压3.0升V6发动机与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相结合,迸发出441马力的功率输出和813牛·米的峰值扭矩,堪比超跑的动力表现,给你带来翱翔般的驾驶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林肯飞行家配备的全新10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优化了各级齿轮比间距。宽达7.4的齿比范围,可提供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表现,使3.0T V6发动机在任何工况条件下都能以最优转速运行。

追求澎湃动力的艺术家,与全新林肯飞行家一起一览苍穹。

“内在之境” 静谧无声

今年,蔡志松把工作室从北京搬到了苏州。

不同于拥挤嘈杂的北京,苏州这座城市鲜有摩肩接踵,让人紧张不起来,永远慢慢悠悠,带着一种“高山流水”式的沉静。

这样的沉静,是艺术家最需要的。关掉百叶窗,手机调至静音状态,700平米的工作室里,或有金属声叮叮当当,掷地有声,或刻刀在木头上,一刀一刀地琢磨,木屑掉落,静谧无声。

这样的沉静,也是全新林肯飞行家竭尽全力打造的,缓解车主压力,引领其进入平缓静谧的内在之境。为此,全新林肯飞行家采用了多种技术手段,以营造更为静谧和私人化的座舱体验,包括:

• ANC主动降噪系统监测并发出声波抵消噪音;

• 最佳空气动力学设计保障车舱内最佳静音性;

• 全新发动机声学套件,引擎舱360度密封与双层隔音防火墙设计;

• 标配声学降噪夹层挡风玻璃与前后排侧窗;

……

不止是蔡志松这样的艺术家,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渴望有一个静谧的空间,可以释放一下积累已久的压力。在静谧的车厢内,你可以来一次不被外界干扰的深度思考,也可以放松一下享受一场极致的听觉盛宴。

得益于哈曼卡顿旗下顶级的Revel®Ultima® 3D沉浸式音响系统,全新林肯飞行家被誉为“行走的世界级音乐厅”,28个高品质扬声器融于车身设计,包括首次在车顶配置的8个扬声器,呈现出殿堂级的听觉盛宴。与此同时,还有由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倾力打造,为全新林肯飞行家度身定制业内首创的交响乐提示音。在不同场景中,车辆通过浑厚悦耳的交响乐提示音对驾驶者做出提醒,如油箱盖未关或是安全带未系,细微之处尽显“美式豪华”。

“感受一场静谧之旅,找到灵感,也让自已重新积蓄能量。”蔡志松如是说。

多重智能科技 彰显“人性之本”

在30多年的创作历程中,蔡志松一直以人类的共性问题作为艺术创作的出发点,去关注“比自己更重要”的,有关于民族,有关于人类的问题。

曾经,蔡志松认为艺术高于一切,而现在,他对生命的重视远远超过了对艺术的热爱,这也许是蔡志松与全新林肯飞行家投契的原因之一。

全新林肯飞行家同样重视生命,把对人的需求的关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通过先进科技来传递情感,彰显“人性之本”。从你靠近车辆开始,全新林肯飞行家首次配备的“躬迎上宾”车身自适应高度调节功能,Air Glide空气悬挂将自动降低车身,欢迎你的到来,将优雅体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进一步加持驾驶的质感,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在全新林肯飞行家上升级为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全系标配35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成为林肯目前最为先进和完备的科技与安全系统,在行业内稳居领先地位。

此外,全新林肯飞行家的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作为开启车辆的钥匙,这也是智能手机钥匙首次在林肯车型上亮相。

正如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所说:“全新林肯飞行家收放自如的驾控、宾至如归的体验、不动声色的细节,为客户开启一段随心而行的完美旅程。”

与所有的全新林肯飞行家车主一样,蔡志松与全新林肯飞行家的相互选择,本质上是双方共同开启一段“静谧之旅”,在这段旅程中,彼此陪伴,并笃定自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