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锐际将于广州车展亮相 新车能否带来一场及时雨?

2019年11月18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大众丰田等主流汽车品牌一样,福特也是深耕中国市场许久的“老江湖”了,不过随着2018车市寒冬的降临,福特终究还是没能站稳脚跟,销量下滑、关闭工厂、大幅裁员都已成为了老生常谈的话题。今年10月,长安福特的销量再度下滑,当月总共销售了18370台,同比去年下降了31.8%,连续两月遭遇“断崖式”的销量下滑,致使其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仅为147276台,同比下降了56%,错过了“金九”又没赶上“银十”,这对于拥有百年造车底蕴的福特来讲确实有失水准。

当然长安福特之所以遭遇“滑铁卢”,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走量市场没有发挥作用,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福克斯的销量是一日不如一日,而最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福特首款国产SUV——翼虎,自“断轴门”等质量问题爆发之后,口碑、形象也大受损伤。从曾经的月销两万,到如今的月销三四百,我们不难看出翼虎的竞争力已经快要消耗殆尽了,而此时长安福特准备引进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Escape,近日官方正式公布了该车的中文名为锐际,据悉其将亮相于本届广州车展。

锐际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风格,大尺寸的中网进气格栅,上方加入了横向镀铬饰条,配上两侧圆润的车头灯,显得格外犀利,而ST-Line运动套件版车型的中网则采用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更有杀气。

车身侧面,锐际的侧窗面积较大,轮廓规整,虽有运用线条勾勒,但整车还是显得有些圆润,车尾部分层次分明,尾标下方还印有英文标识,从而提升了不少时尚感,相比之下运动套件版车型配备了专属的灰色轮圈,以及相关的运动包围。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全新福克斯相同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倒梯形空调出风口、旋钮式换挡等为整车带来了不少科技感,至于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其将提供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4马力和248马力,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锐际将接替翼虎?事实上福特的本意并非如此,该车的定位要高于翼虎,同时又要低于锐界,目的是为了帮助福特攻打国内A+级SUV市场,从尺寸来看,该车的长宽高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这样的数据虽算不上数一数二,但比起CR-V、RAV4荣放等主流车型,无疑会更有优势,那么价格方面又将如何呢?

目前翼虎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24.98万元,锐界的售价区间为22.98万~38.98万元,两者之间本就有一定的价格重叠,而锐际以“中间者”的身份加入其中,无疑会加大三者之间的价格重叠部分,难免会影响各自的发挥。因此参考此前新老款福克斯的定价模式,我们不难想象在锐际上市之后,翼虎的价格会进一步下探,以覆盖更多市场,如此一来不仅能提升锐际的竞争优势,同时也拔高了翼虎的性价比。

【写在最后】

国内紧凑级SUV市场是最受欢迎,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不过翼虎慢慢被边缘化,此次全新锐际的到来不仅丰富了福特在华的产品阵容,同时也为品牌补充了能量,该车在颜值和尺寸方面均有一定优势,未来若是能在价格方面做到更有诚意,或许能为福特带来一场及时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