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唱跳rap篮球全能,你和雪佛兰创酷对上了【快车体验178】

2019年11月18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小型SUV围绕着年轻人转,这是现在许多车企惯用的手法,毕竟人到中年买台小型SUV,似乎气质和面子上都不怎么过得去,所以这个级别冲着年轻人来,太合理了。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便是当中一位,以往的创酷都是以美式“小胖墩”的形象存在,年轻化也说得上,但我总觉得形象更适合大叔人群,而这一代创酷赶上潮流,新设计不仅跟年轻人对口,而且绝对是这个级别上最酷的一位。

上汽通用雪佛兰 创酷 2019款

官方指导价:9.99-13.99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0T L3/1.3T L3

变速箱: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CVT变速箱

最大马力:125匹/165匹

峰值扭矩:180牛·米/24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炫酷,性能强劲

实拍车型:2019款 Redline 335T CVT潮版 国VI(指导价12.79万元)

连名字都说了,它很酷!

事实上,一款小型SUV能做到如此炫酷,在同级别中,我想不到比它还要酷的车。特别是有Redline系列套件加持之后,唱、跳、rap、篮球,你会发现这是一套去哪玩啥都方便都合适的车型。

相比以往的创酷车型来说,氛围的确更“MAN”,大体是因为雪佛兰现在家族设计风格非常突出,车头细节非常多,但凑在一起不会让你感到杂乱感。更大原因是雪佛兰常用的上下格栅虽每一套都有所不同,但每一套都具备浓重的运动感,你接受了,说明你内心很年轻。

车身没有采用什么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凸起高腰线的设计,但你能在它的侧面每一处地方找到每一条合适的线条,并且充斥各种战斗气息。这种感觉很舒服,因为你刚从车头得到不少运动感,侧面又多了一份,所以你预想着,车尾应该不会这么失望。

你可能会问车尾这么简约,谈何运动感?我觉得不需要面面俱到,不然整套设计都很激进,看久了审美疲劳会相当明显,而从车头到车尾“由多到少”的逻辑显然更合理。

但车内就不怎么酷了

创酷的内饰布局和造型没什么问题,做工用料的工艺水平都不错,按上去几乎没有任何的异响。

不酷的原因是,一坐进去这种塑料感相当明显,最直观就是方向盘、挡把以及中控台面板,即使做了不少花纹处理,但搭配这种配色之后,还是有不少廉价感,确实跟大部分雪佛兰车型丰富软包印象有点反差,只能说用料和配色有点遗憾,但飞翼式的家族设计还是非常好看。

当然足料的座椅一下子就能让你回到美式大沙发的感觉,这也是整个车内最好评的地方,因为座椅坐垫足够长,车身原本就比同级别高,所以座椅高度也更有发挥空间,整体乘坐就像坐着一个高脚沙发一样,非常舒服。

后备箱390L空间比它大哥创界还要大,在这个级别也是上游表现,意味着三个大行李箱塞进去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我觉得创酷还可以更好,如果采用创界后备箱盖板的分级摆放,创酷的空间还能再提高。

创酷的配置是比老款车型有升级,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上坡辅助、LED日行灯、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PM2.5过滤装置。顶配版本还有LED大灯、CarPlay/CarLife、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皮质座椅、座椅电动调节、6气囊。只不过即使是顶配,电子手刹还是没有跟上,稍微有些遗憾了。

从实际从配置上来看,我觉得最为合适购买的车型是325T 自动趣版和335T CVT极版两款中配车型,两台车除了基础标配之外,还有倒车影像、LED大灯、大灯转向辅助、后视镜加热等等实用配置,335T CVT极版还有车道偏离/保持、道路标识识别等主动安全配置加持,相差只有一万块,如果对动力有要求,直接选335T CVT极版不会有错。

上汽通用家族现在小排量车型基本全面三缸化,所以创酷全系用上三缸也不意外。估计很多人又会拿三缸来说事,但在消费者层面,敏感程度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高,并且通用的三缸技术不敢说是行业第一,但优化速度和完善程度绝对是行业第一。

并且对于创酷来说,上市已经快5个月了,部分车型已经来到2万左右的优惠,整体价位都要比同级别低,所以三缸已经不是接不接受的问题,只要价格喜人,8年16万公里的发动机质保服务下来,这些不满成分都能让你忽略。

让人担心的销量

这一代创酷上市时间并不算长,今年6月份上市,加上老款车型前六个月份的表现,1-9月份11397台的销量的确有点心酸。

从具体销量来看,1-5月份的销量基本没有破千,甚至来到单位数的尴尬。说实话看着很惨淡,但也不奇怪,6月份全新创酷换代在即,老款产品生产减缓、铺货减少、清库存,这些对规划布局肯定会带来巨大的销量冲击,可就算不是换代在即的创酷,以往的销量也不尽如人意。

上市之后,月均三四千台的销量虽看起来平常,但比以往真心好太多了,可以说全新创酷的外观焕新帮了大忙。但如果拉上同级别来对比,我想创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这级别上,外观肯定不是最重要的一环,要论造型设计,自主SUV进步速度完全超越合资品牌。而往往让人看重的,反而是这类小型SUV机械品质方面,在此方向上,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可以说是这块市场的主角。

而创酷现在也不需要跟上前排,同级别同价位的现代ix25东风日产劲客才是最直接的对手。而对这两位对手来说,创酷明显在设计、动力和底盘上会具有更好的体验,但换装新动力的创酷,稳定性口碑确实不能忽视,这也是对手相对可以叫板的优势。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显然这分数是给静态上的评分,我想越到及格线以上没有问题。并且这一代的创酷的安全配置升级非常明显,价格优惠也继承雪佛兰的优良传统,只不过内饰与外观的落差感巨大让我确实一时难以接受。但综合来看,到及格线上没有问题。

并且,全新创酷的动态表现在市场上确实赢得不少人的好评,油耗水平叫好的呼声一度还很高。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的反响也算不错,我想在及格线上的再加1.5分,没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