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美式豪华遇见后驱轿跑,凯迪拉克CT5实力叫板BBA

2019年11月18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年来,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市场表现有了长足的进步,一度成为最热门的二线豪华品牌。究其原因,XT4、XT5等SUV车型出色的销量功不可没,而刚刚上市的XT6也进一步强化了该品牌的SUV矩阵。

但在轿车市场,凯迪拉克在国内却没有一款真正强力的产品,来帮助其整体市场表现更上一个层次。此次,全新车型CT5的加入让凯迪拉克对轿车市场有了新的期待,并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以宝马3系为首的BBA中级车。那么在这块竞争异常激烈的细分市场,凯迪拉克CT5的竞争力如何呢?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28T领先运动型(指导价30.97万)

华晨宝马325Li首发版(指导价32.39万)

一汽-大众奥迪A4L 40 TFSI时尚型(指导价33.58万)

北京奔驰C 260 L(指导价34.68万)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CT5则代表着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方向,其在保留“钻石切割”美感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流线型的设计,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看上去简洁有力而富有雕刻感。

2.凯迪拉克CT5本次提供2种外观套件,其中,技术型、时尚型、豪华型采用豪华外观套件;而时尚运动型、领先运动型和铂金运动型采用的是运动外观套件,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3.凯迪拉克在外观设计上向来都是直来直去,而CT5则十分罕见地采用了溜背设计,圆滑的车顶曲线营造出轿跑的视觉效果。

4.CT5并没有因为溜背造型而直接将C柱向后移,而是在此处增加了一个繁琐的折角,官方称之为“阿尔法钻石折角”,增加了外观的辨识度。

外观差评:

1.豪华版外观套件以及运动版外观套件都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对于运动版车型来说,这样的设计略显保守。

内饰好评:

1.内饰依旧是凯迪拉克擅长的美式豪华风格,给人以舒适明亮的感觉。而豪华版车型以及运动版车型之间的差异则由不同的材质组合来体现,豪华版车型已实木为主,运动版车型则以碳纤维为主。另外,凯迪拉克CT5的车身宽度接近1.9m,相比同级别车型优势明显,更利于营造宽适的内部空间。

2.座椅依旧是宽大的美式沙发,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但同时,坐垫以及靠背的侧向支撑有所加强,体现了新车的运动化定位。

内饰差评:

1.既然外观已经做到了很强的设计感和辨识度,为什么不把内饰设计也同步升级呢?相比外观,CT5的内饰设计并不足够令人印象深刻。

竞品内饰:

颜值得分:外观—38 内饰—32 综合35(满分40)

二、动力

CT5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带可变缸技术,最大功率172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均为后轮驱动,顶配车型提供后桥机械式LSD限滑差速器、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架,以及Brembo布雷博高性能制动系统。

2.0T可变缸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均是通用最新的产品,尤其是10AT变速箱,目前只在CT6上有所搭载,在动力总成的技术先进性上能够跻身同级别前列。

另外,其搭载的2.0T发动机全系都是统一的调校。而这个动力水平基本相当于竞争对手高功率版本的车型了,但CT5则全系统一标准,这也是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优势点。

动力得分:25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通用全新一代电子架构:CT5是通用集团首款搭载全新一代电子架构的车型,这虽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配置,消费者往往也不会太关注这个。但实际上,电子架构像是车辆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其性能关乎电气化、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方面的能力。而通用全新一代电子架构在数据传输速度、OTA等方面相比此前进一步提高,使得CT5有了更高的开发上限。

2.换挡拨片:作为具有鲜明运动风格的车型,CT5此次全新标配换挡拨片,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乐趣。

3.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15扬声器音响:对于豪华品牌车型来说,品牌音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配置,CT5豪华型(中配)及以上车型均有提供。同时,该音响还提供ANC主动降噪技术,这是美系车常见的配置,相比德系和日系的竞争对手是一个优势点。

缺失配置:暂无

配置得分:22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7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7/0.94=93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可以看出,凯迪拉克CT5从各方面产品力来说,都具备跟BBA同级别车型“掰手腕”的硬实力,并且在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总成方面占据一定优势。软实力方面,凯迪拉克CT5的轿跑溜背造型以及全新一代电子架构则是其加分项。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凯迪拉克将跻身一线豪华品牌行列作为长远目标。所以,其对于CT5的期望也比较高,不单单是补充产品序列这么简单,而是希望这款新车能够成为品牌新的销量支柱。那么这款重磅新车能否完成使命呢?相信很多人都对此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