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计划投600亿用于电动化转型、发改委要破除汽车消费限制

2019年11月18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大众集团计划投资600亿欧元用于电动化转型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继续大力投资于未来。作为第68轮规划(Planning Round 68)的一部分,大众2020年至2024年的五年投资计划已经制定完成。

根据上述规划,大众集团计划2020-2024年间在混合动力、电动出行以及数字化领域投资600亿欧元。这相当于该公司于这一规划期内,包括在房地产、工厂、设备以及研发开支在内的总投资1450亿欧元的40%还多一些。而与该集团上一轮五年计划相比,这次五年的投资增加了约10个百分点,而其中的330亿欧元投入到电动移动出行上,其余270亿欧元投入到混合动力和数字化领域。

发改委:破除汽车消费限制 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11月份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

投资96亿 广州将建国家级自动驾驶基地

近日,有媒体从广州2019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交通技术交流会上获悉,国家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将在广州南沙开建,项目总投资将达96亿元。目前,这一枢纽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已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进行批前公示。

规划公示显示,为支持国家级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示范区项目建设,结合自动驾驶测试基地的特殊阶段性,提出近期和远期方案,满足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其中,近期方案建筑用地面积222.54公顷,总建筑面积172.28万平方米。测试基地在远期推出使用后,将启动远期方案以满足未来产业发展需求。

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小康股份(601127)11月1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等议案。根据该交易方案,小康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东风汽车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对价为38.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小康股份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