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以想象红旗和劳斯莱斯PK的场景,但这一天却近在咫尺

2019年11月18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无需赘述,在超豪华车这个领域,劳斯莱斯唯一的竞争者唯有自己,旗下的各个车型都被其他豪华车企仰望跟随。而如今,劳斯莱斯似乎也遇到了一些变化,而这个变化的起因,竟然来自于中国。

中国一汽集团勾画了一张宏伟的蓝图,在被重新富于活力的红旗品牌上打造高端顶级奢华车型,该车型首先将关注于中国本土高端豪华车市场,近而将大举进军全球市场,将劳斯莱斯作为直接竞争对手,吞噬其全球份额。

也许看到这里,现在你可能还很难想象,红旗劳斯莱斯PK的场景,或者,你根本不相信这将会是个事实,但一汽此次决心之大绝非一般。

首先,一汽集团去年已将原劳斯莱斯的造型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挖角,担任一汽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CCO),主要职责是在慕尼黑和长春一汽两大设计中心全力专注于红旗品牌。

红旗品牌最知名的车型,无疑是带着浓浓英伦范儿的L5,配置了6升V12发动机,作为中国制造最贵的车型之一,红旗L5服务于政府官员。

但是,贾尔斯·泰勒似乎想要另辟蹊径:“我们不得不找到一个全新中国式的创新和数字道路,来让全新红旗车型独树一帜。”

贾尔斯·泰勒又补充道:“我知道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无论在古代建筑、时尚、书法中都能体现,这其中便是我们需要挖掘的财富去寻找一个答案,当然不是来自西方的答案,而是完完全全属于中国的答案。”全新红旗将在这个快速崛起的发展中国家,给那些现象级富有的年轻消费群体带去独一无二的流行。“通过产品定位于那些想买国产品牌的中国年轻富人,将红旗变成中国高端豪华的No.1。”

而此后,突破中国、走向全球是红旗面临的巨大挑战。“将中国的“劳斯莱斯”走出中国将会面临挑战,因为已具有114年历史的传奇品牌劳斯莱斯也是经历年复一年的精心打造和扩大的。”贾尔斯·泰勒说道。

如今劳斯莱斯的年轻化,例如劳斯莱斯曜影敞篷、库里南、和全新魅影,红旗将并不是唯一的一个跟随改变的与之竞争的车企,宾利、梅赛德斯迈巴赫、阿斯顿.马丁都是将是未来直接的竞争对手。

从今天销量来看,红旗已然走上了崛起的道路,这也证明了红旗自身的产品实力正在被更过消费者认可,而挑战劳斯莱斯的方向,不是请来一个劳斯莱斯的设计总监就能轻易做的,但造型的成功对销售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无论红旗未来如何,这个决心足以让国人振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