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凌现象启示录:真功夫是“修炼”出来的!

2019年11月18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国内车市高速发展的近28年以来的首次持续下滑,从去年一直蔓延到了今天。今年9月,中汽协公布的单月销量数据为220.9万辆,同比下跌6.2%。虽然跌幅收窄,但由于占据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轿车市场发挥不佳,导致大多数车企仍没能挽回颓势。

然而,以广汽丰田为代表的合资品牌头部车企,却在这个低迷的市场中表现抢眼。当家中级轿车的全新雷凌自5月上市以来,立即热销,目前已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超过2万辆。

要知道,在最近几个月内,大众当家中级车速腾,本田神车思域都有过不稳定的发挥。而在轿车排行榜前十中,全新雷凌的表现无疑是最稳定且持续高光的。这种不随市场变化而波动,并且能够长久,稳定贡献销量的市场现象,也被称作“雷凌现象”。

难以忽视的“雷凌现象”

用“现象”二字来称赞全新雷凌堪称巧妙,因为在汉语释义中,“现象级”形容的是那种发挥稳定,难得一见的惊艳表现。正如雷凌的成长历程,这个明星车型的高光时刻也并不是始于今年,而是从诞生之日开始。

2014年,第一批90后正巧到了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时候,凭借更年轻化的造型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定位的配置,雷凌顺其自然成为这批年轻消费者一见倾心的标靶。

进一步凸显出价值是在2018年。车市的冰冷让产品设计师越来越注重年轻化,只不过全员转型并没有扰乱雷凌的步伐。因为在产品问世之初,“年轻化”就已经像烙印一般,刻在了雷凌身上。这种提前预判市场的前瞻性,更为雷凌在去年赢得了20.27万消费者的青睐。

更加大胆,更加肆意地抛去束缚,初代雷凌向市场传递的核心理念,不仅为自己吸粉无数,也为当时的车市消费需求转变,提供了前瞻性思考。由雷凌引领的“新一代中级车”,成为整个汽车市场发展的动力。

逆市狂飙“背后”

从“成为雷凌”、“超越雷凌”到“热爱雷凌”,雷凌引领了一个时代的演变,自身的进化也始终在应时而动。对全新雷凌而言,这个促使其进化的催化剂,就是TNGA架构。

事实上,TNGA架构已经带动了广汽丰田产品族谱的价值提升。今年前三季度,TNGA架构下首款SUV——C-HR销量43,887台,引领高价值SUV消费潮流;第八代凯美瑞前三季度销量134,366辆,同比增长10%,其中20万级高端车型累计占比超过60%,混合动力双擎累计占比超过15%。

作为广汽丰田TNGA战略的第三颗棋子,全新雷凌借助自身优势,将TNGA的价值表达更加直观,甚至已经凭此,让广汽丰田成为广汽集团整体的销量爆发点。

全新雷凌是如何让自身进化的?从产品表现来看,它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超越期待”。

比如在智能方面,全新雷凌成为了合资中级车里,少有的除入门级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其配备的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LTA车道循迹辅助、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四个子系统,无论是系统整合度、技术的领先性,还是车型装备率在同级都是数一数二。

此外,针对年轻消费者对科技配置的需求,全新雷凌科技版搭载了史无前例的同级最大12.1英寸中控屏,并大胆运用了中控屏、仪表盘以及手机屏幕的三屏联动。要知道,在这一时期推出的BBA全新车型,都没能实现这一功能的同步搭载。

基于TNGA架构的全球最高制造标准,全新雷凌在安全性方面的构筑,也是同级难逢对手。起售价仅有11.58万的车系中,实现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以及采用与第八代凯美瑞相同的高刚性车身结构,安全性能做到了“滴水不漏”。

9在驾驶层面上,全新雷凌更是得益于平台架构的先进性,实现了媲美性能轿车的超低重心,普通版车身降低了25mm,运动版车型更是再降20mm,媲美纯粹运动车型。

换装四轮独立悬架让车辆拥有更好的行驶表现,双叉臂后悬架能精准约束住后轮的跳动轨迹,让车轮时刻紧贴地面,提高车辆的过弯极限和行驶稳定性。

更有双擎车型搭载最新THSⅡ混动系统,在动力补强的同时让油耗低至4.1L,将丰田家族两大优势完美结合。汽油版车型同样新增模拟10速S-CVT,将卓越操控与燃油经济性最大程度融合,达到5.6L/100km的超低油耗。

智联,安全,驾趣全面提升,全新雷凌的综合实力大增,同时也在全新的价值理念中,完成了向年轻化的自然过渡。紧跟时代的进化,全新雷凌俘获年轻消费者的方式是产品竞争力的实质性提升。而其自身,也正蜕变为广汽丰田壮大的“顶梁柱”。

“四高一低”构筑雷凌“护城河”

“打造超越期待的高价值产品”,是广汽丰田在“四高一低”战略中最核心的战略目标。

广汽丰田的核心目标正是与全新雷凌相契合,这意味着,除了技术过硬,产品本身价值超越期待之外,还要让用户在用车的整个周期,都感受到超越期待的用车体验。

汽车产业是个冗长且复杂的生态链,环环相扣,牵一发动全身。若想在其中创造超越价值的体验,每一个环节都不容有失。例如,广汽丰田生产线在丰田全球品质监察中已经连续三年获得“零缺陷率”最高评价,连续8年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

把钱花在消费者身上,让口碑成为最好的营销,全新雷凌也在这么做。为了让年轻群体轻松拥有全新雷凌,广汽丰田制定了诚意十足的金融政策,包括185T车型最高享2成首付3年0利率,双擎车型享5成首付1年0利率优惠等。

同时,针对双擎车型还推出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计划,动力电池在8年或20万公里质保基础上,再享动力电池终身保障。以最大的诚意,降低购车门槛,消除用户的疑虑与担忧。

方兴未艾的线上服务体系中,广汽丰田也是最早将用户体验打磨成型的传统车企之一。据悉,从9月初到12月31日,广汽丰田推出了“悦享停车”活动,全新雷凌车主可以在基于丰云悦享车联网的服务基础上,享受到查找停车场、停车费无感支付、查看费用、比价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车主出行所需。

从用户口碑到跨界合作,从世界级高品质、经销商和客户高满意度,到产品高保值率以及低养护成本,全新雷凌希望的仅仅是超越自己,广汽丰田希望的也只是超越自己。

这是一个不需要的太多欲望的“小目标”,却在日复一日考验着广汽丰田的坚韧,见证着雷凌家族的进取心,这在车市寒潮中弥足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