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CVT提升多少?吉利远景X3升级版值不值得买

2019年11月18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手握5-7万元的购车预算,能买到什么样的车?在以往大家的印象中,这个价位可能只能买到像五菱宏光那样的中国品牌MPV,然而市场的多样化还是给了我们一些不一样的选择,比如小型SUV。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指导价区间在7万元以内的小型SUV,来自吉利旗下的远景X3,这款车在今年6月份迎来了改款车型远景X3升级版,其售价区间为5.29-6.89万,新车在造型、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多处升级,并使用CVT无级变速箱。那么这款车目前究竟实力如何?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一块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远景X3升级版外观基本延续了前款车型设计,不过针对部分细节设计进行了升级优化,新增了星耀蓝和琉璃蓝色两种车身颜色,为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前进气格栅依然采用的是经典的家族式回纹设计,在粗壮的镀铬饰条点缀下精致感十足,下方保险杠以及雾灯区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同时还内置了横向LED日间行车灯,提升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

前大灯采用了与进气格栅相融合的设计手法,整体感更强,大灯光源方面,全系依然采用的是卤素灯,好在配有透镜。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棱角分明的腰线呈上扬之姿,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依然维持在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

远景X3升级版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6英寸五辐式轮圈,并熏黑涂装及亮面工艺的渐变设计,视觉效果不错。

车尾几乎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布局设计,圆润饱满的同时又层次分明,不同的是,尾灯以及雾灯均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感更足,并且LED由原来的4颗增加到了14颗。

内饰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主要对中控台、方向盘、中央通道等进行了调整,全黑内饰更显年轻时尚,飞翼式钛晶灰中控台搭配镀铬亮条点缀,精致感比过去有了一定的提升。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最新的设计,中间区域有所缩小,两侧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分别为多媒体功能控制、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

中控区域除了最低配,其它车型均配备了一块8英寸中控触摸大屏,显示效果还算比较细腻,此外,还升级了车机语音交互系统,增加了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多项语音控制词条识别口令,这些配置都刷新了咖哥过去对不到7万价格车型的认知。

屏幕内置的这套G-Link系统已经在之前很多车上所应用了。配置部分,远景X3升级版上加入了数字显式胎压监测以及带联动方向辅助线的倒车影像功能,显然更实用。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区域经过重新设计,控制按键造型也变得更为时尚,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功能。

中央通道处也是新的设计,整体位置比老款车型更高,加入中央扶手箱之后可以完美的承托住前排乘客的手臂,咖哥觉得这点比老款车型要好很多。

新车还配备了全新升级后的高包裹性人机工程座椅,侧翼对腰部的承托性更好,舒适性更佳,长时间乘坐能够有效缓解疲劳。

后排座椅质感与舒适性与前排保持一致,中间地台高度也很低,并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行李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储物需求,如果需要放置一些中大件物品还可以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其装载能力。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一台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109Ps),最大扭矩为142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了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较较老款车型有所提升,车辆起步时较为轻快,油门的调校偏灵敏,值得一提的是,换装可模拟8速CVT变速箱后,换挡速度与动力响应比老款车型要快很多,整体行驶质感更为平顺,整体感受不到太大的顿挫感。

底盘则采用了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对于细碎的颠簸过滤得比较到位,但在经过比较大的颠簸时就没那么优秀了,车辆行驶稳定性会变得稍差。方向盘手感较为轻盈,随着车速提升手感也会相应的变重。

在车辆静谧性表现上,怠速下噪音几乎都能够被有效隔绝掉,官方数据显示在怠速时车内仅有38dB,比旧款车型进一步提升,而在高速行驶时候也可以感觉到车身四周以及底盘对环境噪音的隔绝都还算比较到位。

写在最后

吉利远景X3升级版经过更为细致全面的升级后,可以说颜值更高了,实用性和便利性配置更加丰富了,最主要的变速箱由之前的4AT升级至可模拟8挡的CVT,放眼同价位的中国品牌小型SUV,不少车型还在用4AT或者AMT变速箱,在硬件上远景X3升级版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结合其5.29-6.89万的售价区间,整体来说还是很值得推荐的一款小型国产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