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欢大鼻孔还是大嘴巴?宝马7系 VS 奥迪A8

2019年11月18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7系 2019款 740Li 领先型 豪华套装,官方指导价9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84万左右。

奥迪A8 2019款 Plus A8L 5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97.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82万左右。

改款后的宝马7系车头抬高了50mm,俗话说“抬起头做人”才更精神。加宽加大的双肾形中网为前脸带来了强大的气场,粗壮的镀铬饰条嵌入其中更显精致,配备的豪华套装看起来很有档次。奥迪A8的前脸比较稳重大气,相比7系更显商务气息。这一代奥迪A8在外观上年轻了许多,细长凌厉的大灯配上大尺寸前格栅,营造了犀利的视觉效果。

宝马7系细长扁平的开眼角大灯十分英气,非常有档次。奥迪A8大灯使用的是矩阵式设计,科技感十足,两车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且均可选装激光远光灯,奥迪A8为4.5万元,宝马7系则为1.7万元。此外宝马7系多了转向辅助灯、奥迪A8多了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装置。

宝马7系的车身尺寸为5273/1902/1498mm,轴距为3210mm;奥迪A8的车身尺寸为5302/1945/1487mm,轴距为3128mm。相比之下奥迪A8在尺寸上稍稍占优,但要从肉眼看就平分秋色了。两车都配备了全车电动吸合车门和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上下车十分方便。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均带有电动调节、电动折叠、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眩目等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为自动防眩目。

两车在轮圈造型上都很精致,且均为20英寸。宝马7系前轮胎标配规格为245/40 R20,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75/35 R20,奥迪A8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65/40 R20。

宝马7系车尾造型比较饱满,3D立体效果的LED尾灯很有识别度,并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整体给人一种豪华精致感。奥迪A8尾部的设计比较具有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以及线条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下方的假排气装饰则始终是一个“谜”。

宝马7系内饰在大体样式上没有太多变化,换装“丁字裤”方向盘更加讨喜,水晶挡把的缺失稍有遗憾。奥迪A8的内饰则可以用改头换面来形容,中控台造型相比老款要简洁许多,钢琴烤漆和木纹材质的饰板提升了内饰的奢华感,3块大屏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且功能集成度相当高。

宝马7系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突出了质感,握感比较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奥迪A8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为真皮材质包裹,握感相当不错,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电动四向调节、记忆,奥迪A8多了方向盘换挡,还可以选装加热功能。

两款车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都为12.3英寸,宝马7系多边形虚拟仪表造型新颖,且有着不错的立体感,整体科技感油然而生。奥迪A8的仪表盘则略显普通,当然简洁的造型也不失运动感。

宝马7系的中控屏尺寸为10.25英寸,奥迪A8则有两块屏幕,尺寸分别为10.3英寸和9英寸,科技感更足。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宝马7系还可以选装手势控制。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等,宝马7系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奥迪A8多了后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选装配置方面,两车均可以选装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奥迪A8还可以选装夜视系统,十分具有科技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空气悬架、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车内环境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宝马7系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触控液晶屏钥匙、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奥迪A8多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后排多层隔音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奥迪A8的安全性配置领先宝马7系,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差距不大。

宝马7系配备了真皮座椅,并采用缝线点缀,让座椅更有档次感,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奥迪A8同样配备了真皮座椅,造型宽大,舒适性表现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加热、记忆,以及主副驾驶座腿托调节、腰部支撑、主驾驶座肩部调节,奥迪A8多了前排座椅通风、副驾驶座肩部调节。

宝马7系后排空间很充裕,即使一家人全部出去旅游也不会觉得拥挤,A8后排大的可以跷二郎腿,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可以给满分。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加热,都配备了独立空调、杯架、侧窗遮阳帘、后风挡遮阳帘、中央扶手,奥迪A8多了后排座椅通风、高低调节、腰部调节、后排控制多媒体。

宝马7系后备厢空间表现十分优秀,开口和进深都不错,日常使用或者长途旅行几个人的行李都能够安排的下。奥迪A8后备厢空间表现还不错,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在话下。不过两车的后排座椅均不支持放倒,影响了它们的空间拓展性。

宝马7系搭载了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奥迪A8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宝马7系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为前置后驱。奥迪A8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为前置全时四驱。

宝马7系在改款后气势更加好了,如今再拿来和奥迪A8或奔驰S级比丝毫不会怯场。除此之外,它现在年轻化的趋势十分明显,这样的设计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诱人的。

奥迪A8依旧玩在科技的前沿,市场主流的科技配置基本都能在这台车上看到。只是除此之外,它还是缺少了点吸引年轻人的“少年气息”。

如果让小哥选择,还是更喜欢豪华套装的宝马7系,可能是因为“大鼻孔”看久了也能感受到它的气势。如果是你会怎么选择呢?赶紧转发/留言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