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法改装终于解禁!尽情把你的爱车改成你想要的样子吧

2019年11月18日 17:38:01
分享到:

合法改装终于解禁!尽情把你的爱车改成你想要的样子吧

作者:孙婉婷

公安部发布的(GA801-2019)已在9月1号开始实施,该文件明确指出轮毂、中网等方面都属于合法改装项目,年检时允许通过。更新的内容不仅限于合法改装,一些新规定还让年检变得更方便!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详细解读一下新的《机动车查验规程》的实施让车主可以对哪些部分下手改装吧。

首先是行李架、脚踏板、保险杠。脚踏板没有限制想加就加,保险杠只要是符合车子尺寸的,且不遮挡车牌,基本都可以改装。但是车顶行李架的安装高度不可超过30cm。

车身颜色上当然车的外观不能大幅改动的,需要与行驶证上的照片保持一致。如果车身颜色改变超过了30%,那车主就需要到车管部门进行备案,对行车手续(行驶证)进行变更,不然就没法通过年检。

在不改变车长、宽的情况下,允许更换散热器面罩或保险杠。但是保险杠的改动也有4个要求,第一不得改变原来的车身长度和宽度,第二前后保险杠不能有突出物。第三不能影响前后接近和离去角度,也就说保险杠的高度要与原厂一致,否则通过性一定会变。第四改装保险杠不能影响前后照明和信号装置,比如大灯、雾灯或者反光板。

允许改装进气格栅,前提是不改变车身长度宽度,不得有外凸的部位,不影响照明和信号装置,另外要保留原来的商标和厂标,

改装轮毂:在不改变车身长度与宽度以及车身主体结构的情况下,可以更换轮毂,但是轮毂尺寸必须与原厂数据一致,且不能外抛出叶子板以外。

更换轮胎:前后轴轮胎花纹允许不一致,但是轮胎的尺寸以及极限数据等必须与原厂数据相同,且同轴上的轮胎必须花纹一致。

而以上的合法改装项目均需在改装后,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虽说改装合法,但是如果不做登记的话,警察叔叔依旧有扣车的权利。

虽说改装的规定较之前宽松了许多,但是不合法改装的行为还请大家一定注意!一切关于动力的改装,均属于不合法范畴,私自改装悬挂系统,也属于非法改装的范畴,一旦被发现后果也是相当严重的,还希望大家不要违法私改。

怎么样,新规出台开心坏了吧,在这些改装项目中,你最想改哪个地方呢?尽情把你的爱车改成你想要的样子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