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兄弟的对决 探岳 VS 柯迪亚克GT

2019年11月18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探岳 2019款 330TSI 两驱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1.8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0万左右。

柯迪亚克GT 2019款 TSI330 两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84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0万左右。

探岳的设计风格与探歌十分相似,蜂窝链式格栅搭配镀铬装饰,看上去动感十足,格栅横条与大灯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柯迪亚克GT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前脸比较时尚大气,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材质,提升了精致感。

两车大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都不错。 同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探岳多了前雾灯,柯迪亚克GT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探岳的车身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柯迪亚克GT的车身尺寸为4634/1883/1649mm,轴距为2791mm。柯迪亚克GT的尺寸除了高度之外,其余都比对手要大,溜背式的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动感一些。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和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都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柯迪亚克GT多了后视镜记忆功能。此外,探岳支持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而柯迪亚克GT支持自动防眩目。

探岳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8,品牌为韩泰;柯迪亚克GT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9,品牌为马牌。探岳的旋风轮圈看起来比较动感,柯迪亚克GT的花瓣造型轮圈看着更加时尚。

探岳车尾造型比较扎实,采用点阵式尾灯组,在夜晚点亮时显得格外抢眼。柯迪亚克GT尾部比较突出立体感,下沉的车尾线条看起来十分个性,搭配双边双出圆形排气布局,运动气息浓厚。

探岳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时尚动感,大面积的亮色饰板点缀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柯迪亚克GT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平直的线条看起来家用气息比较浓,搭配木纹饰板看起来比较具有档次感。

探岳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握感舒适的同时也不失质感。柯迪亚克GT的方向盘也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造型和探岳如出一辙。

探岳配备了传统的双圆式指针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屏幕为彩色显示,油耗等基本参数信息也一目了然。柯迪亚克GT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富有科技感,视觉效果更好。

两车均配备了中控彩色触控液晶屏,探岳为6.5英寸,柯迪亚克GT为8英寸,两块屏幕的造型都比较简洁明了。此外,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CarPlay、CarLife,探岳多了原厂互联,柯迪亚克GT多了GPS导航系统。柯迪亚克GT在尺寸上优势,而多媒体配置方面两车差别不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探岳多了膝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柯迪亚克GT多了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探岳的安全配置更丰富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探岳多了车内环境氛围灯,柯迪亚克GT多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雨量感应式雨刷。舒适高科技配置方面,柯迪亚克GT略胜一筹。

探岳配备了皮/Alcantara混搭座椅,舒适性尚可。柯迪亚克GT配备真皮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舒适感和支撑性都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柯迪亚克GT还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和驾驶位记忆功能。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不错,不过柯迪亚克GT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会对后排乘客头部空间有一定的影响。此外,两车都配备了杯架、出风口、中央扶手。探岳多了独立空调、座椅靠背/前后调节,乘坐体验会更好一些。

探岳后备厢容积为506L,柯迪亚克GT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3L,这一点探岳稍稍胜出。两车将后排座椅放倒还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大的空间,满足日常需求没什么问题,探岳座椅放倒后内部更加平整,使用起来更方便。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此外,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探岳的优势在于大众的品牌价值更高,各方面都很均衡,同时安全配置也更丰富一些。当你手握20万,面对各种车型挑花了眼,选择它是不会后悔的。

综上所述,两车之中小哥更倾向于柯迪亚克GT,它在整体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都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唯一需要顾虑的就是斯柯达的品牌价值了。你会怎么选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