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鬼斧神工的宝马设计,国产距离还有多远?

2019年11月18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德系车素来以豪华而出名,BBA旗下的豪车品牌数不胜数,很多人说“开奔驰,坐宝马”,可见宝马汽车在驾驶舒适性的调教,那么作为一个有年头的豪华车品牌,它的设计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先看宝马2系的运动版车型。

宝马2系一直是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前不久宝马发布了宝马2系Gran Coupe的设计图,它基于基于欧洲1系掀背车新型前轮驱动平台打造。宝马2系将在北美提供2款车型,其中宝马228i xDrive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8马力(170千瓦)和350牛米的扭矩,仅用6.0秒即可将其从0加速至每小时96公里 。功率更大的M Sport车型使用相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输出功率224 kW和450 Nm,从0加速至每小时96公里仅用4.7秒

这台2系宝马经过M系的运动化调教,采用经典的ZF 8AT变速箱,有很强的Coupe溜背设计感,尾部也集成一贯的X系调教,两颗硕大的排气表明其身份。北美版本2系GC采用四轮驱动系统,而欧洲版则可选择前驱车型,宝马M235i xDrive更具运动感,它配备了标准运动悬架系统,离地间隙降低了10毫米,和可选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可选择舒适和运动模式。

其实如果看宝马2系的实车图还不过瘾,那么宝马2系的设计图更能凸显溜背设计,不管是哪个角度都能看出它的轿跑化风格,宝马2系Gran Coupe作为四门轿跑车,外观造型元素包括进攻性十足的前脸,保险杠两侧的大通风口并内嵌LED雾灯,遛背式车顶线,无框车窗和LED光环行车灯。

宝马2系GC车尾线条饱满,很有肌肉感,扁平化的尾灯,M235i车型还采用更加运动的后包围设计,双边双出四边形排气管彰显其性能不俗。228i xDrive车型配备双边双出圆形排气管。

宝马2系GC将搭载10.3英寸触摸屏和10.3英寸数字仪表盘、正面碰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停车距离控制,盲点检测、车道保持辅助、ACC自适应巡航控制、预碰撞、HUD抬头显示、柏林之声音响,总之它的对手锁定了奔驰C级,主打运动。

看完了宝马2系的设计如果感觉还不满意,其实宝马X6也出自同一人之手,他就是宝马的金牌设计师——MARCO Wietrzychowski,它还设计过保时捷的一些概念车型。

这种前卫的设计虽然还停留在纸上,但后期如果主机厂原意,它能很快转换成实车图,很多的设计都非常有科幻感。

不仅有保时捷的设计,还有法拉利,设计的车型大部分都是运动跑车,这也是国内很多设计师所欠缺的,毕竟跑车还没有流行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