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顶配变标配,看完哈弗H6运动版,果断放弃逍客?

2019年11月18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688.2万辆,其中SUV销量为748.7万辆,占比44.29%。可见消费者对SUV的喜爱程度还是非常高的。而在SUV细分市场中,哈弗H6是销量最大的车型,今年10月,哈弗H6销量达到4万辆,前10月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已累计77个月霸榜销量榜首的位置,更是提前问鼎2019年度SUV销量冠军。而逍客10月份,销量达到1.8万辆,累计销量也已超过了14万辆,在SUV销量排行榜中也能挤进前十,是合资SUV车型中很畅销的车型。

其实这两款车有着很多共同特点。首先,他们的定位都是家用SUV,是务实消费者的首选。其次,价格上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诚意,在终端市场也都有优惠。第三,两款车还都在今年进行了升级。8月,哈弗推出了哈弗H6运动版国六车型,搭载了满足国六标准的动力系统,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今年4月,逍客进行了中期改款,在设计和配置上有小幅升级。因此本篇文章,我们就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

比价格:哈弗H6运动版改款后性价比更高,落地比逍客便宜4万多

首先我们先看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哈弗H6运动版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手动精英型(10.40万元),自动精英型(11.40万元)。

新车一上市就给出了极高的优惠政策,而在11-12月期间,哈弗H6运动版更是在之前的优惠基础上增加了至高20000元现金优惠+至高4000元金融贴息+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总计至高30000元的超值钜惠,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花不到10万元买这样一台SUV,延续了高性价比优势。

而逍客中期改款后,动力方面取消了原先价格更低的1.2T发动机,因此也就变相的涨了价,厂商指导价为15.49~18.59万元。目前终端市场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但算上购置税和保险后,落地价格也要15万元以上了。

我们拿逍客2.0L CVT智享版对比哈弗H6运动版(国Ⅵ)自动精英型,因为这两款车的差价最小。但即使如此,哈弗H6运动版也有4万元左右的价格优势,性价比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比空间:哈弗H6运动版比逍客装载能力大了接近1倍?

作为家用SUV,空间是消费者特别在意的买车标准。哈弗H6运动版延续了空间优势,车身尺寸达4649*1852*1710mm,轴距2680mm,可提供更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再加上全系配备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节,后排地板平整,让后排乘客能以更舒适的坐姿出行。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6/4放倒,这就使得原本就有着808L的后备箱容积可扩充到2010L,野炊露营统统没问题,甚至可以用它来搬家,装载洗衣机、冰箱都没啥问题。

而逍客是介于紧凑型和小型SUV之间的车型,所以逍客的尺寸在紧凑型车中算是比较小的,轴距只有2646mm,勉强算是紧凑型SUV,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486L,只有哈弗H6运动版的一半大小。

比动力:哈弗H6运动版动力爆发更早,还有3种驾驶模式

尺寸更大的哈弗H6运动版,在动力上也有很大升级。哈弗H6运动版搭载了代号为GW4G15F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600-6000rpm,最大扭矩210N.m/1800-4400rpm,相比逍客,哈弗H6运动版最大扭矩介入转速更低,起步加速会更轻盈,城市路况驾驶体验更出色,还提供了经济,运动,舒适三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人群的开车习惯。

此外,哈弗H6运动版还搭载了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机械泵与电子泵的相辅相成,达到了节能2%-3%的出色效果。因此别看哈弗H6运动版尺寸大,油耗控制的也是很不错的。

逍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113kw,204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4400转,爆发转速比较晚,匹配CVT变速箱,强调动力的平顺性。由于车身小,重量轻,因此逍客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是不错的。

因此哈弗H6运动版更适合喜欢亲自驾驶,喜欢享受操控乐趣的消费者。逍客则适合那些追求安逸,舒适,开车“佛系”的人。

比内饰:做工用料都很好,哈弗H6运动版配备电子挡把

内饰方面一直是自主品牌汽车的优势,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两款车的区别其实不是很大,做工用料都是一流的水平。在自动化程度方面,哈弗H6运动版则更胜一筹,使用了电子挡把,电子手刹,有自动空调,电动座椅带加热功能,自动化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逍客的内饰功能也以实用为主,专门为中国市场提供的9英寸大屏,看上去科技感要提升不少。可能是个人审美的原因,总感觉像汽车后市场的产物,该系统切换页面时还算流畅,但打开软件的速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比配置:哈弗H6运动版比逍客高了一个层次

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在配置方面,毫不夸张地说差距特别大。而且多出来的都是很实用的功能,比如后置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这些对行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有很大帮助。此外比逍客多的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也是很方便实用的功能。

在智能互联方面,哈弗H6运动版可以和手机互联实现Carlife ,而逍客仅能够实现手机映射。Carlife的好处是可以在手机和车机屏幕上双向操作。映射就仅是能把车机屏幕当成投影仪使用了。

总结:逍客给不了你的,哈弗H6运动版都能给你

逍客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研发的车型,因此它的设计也更偏向欧洲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尺寸不大,操控灵活。而哈弗H6运动版则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给消费者贴心提供了大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好的使用便利性。而事实上众多消费者对哈弗H6运动版也极为认可,截至2019年10月,哈弗H6已累计77个月蝉联SUV销量第一,堪称中国SUV市场的国民神车。那么,买车选哈弗H6运动版还是逍客,答案已经昭然若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