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就怼埃尔法,3.5V6引擎,车长5.1米,重2吨多才10升油

2019年11月19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埃尔法一直是很多是男士消费者的理想座驾,更是老板专属座驾,也是明星的保姆车。目前,国内这类高端领域的MPV里,丰田埃尔法别克GL8的一直都稳坐老大哥的位置,似乎在国产车里完全找不出一款能匹敌埃尔法的车型。如果在合资车当中寻找话,其实还是蛮多的,比如日产的贵士就这么一台高端MPV,关键是售价要比埃尔法便宜不少,目前最大的亮点就官降2万,如今入手仅46.8万,可惜销量不起来,最终走向停售之路,着实让人感到惋惜。

贵士这台的直接目标就是埃尔法,本想凭借着亲们的售价能够稳定市场销量,可谁曾销量如今之差。其实贵士的失败还是有很多原因,虽然贵士的车身长度达到5.1米,比埃尔法还要大还要长,但是外观的设计确实太廉价,完全没有豪车的既视感,特别是灯组内部使用带透镜的卤素灯,格栅也不够显档次感,所以贵士最终败给设计上,其实贵士是一台很不错的豪车MPV。

侧面来看贵士就是一台面包车,说难听点就像殡仪车一样,完全颠覆了消费者的三观。特别是后排车窗还使用黑色玻璃,虽然可以有效保证车内乘客的隐私,也能避免太阳的直射,但看起来似乎不能太协调。贵士最大的优势就空间大,一台轴距3米多是大7座MPV,可想而知内部的乘坐空间有多么大,不管是纵向空间还是横向空间都非常充裕,第三排座椅还支持移动,空间便利性很大,如果把座椅放倒情况下,贵士就一台实实在在的面包车,拉货能力完全不输给货车了。

贵士除了空间大,其底盘的设计也非常结实,而且自身重力也比SUV重,所以开起来的感觉还是很稳当的,即便是高速跑150也是妥妥的,转弯都感觉不到很飘的。贵士定位的是豪华MPV所以贵士的舒适性要比埃尔法还强,贵士不管是悬架还是避震的调校都偏向舒适性。而且日产的优势就座椅的设计,贵士的座椅均为真皮包裹,座椅的设计也是符合人体学,所以驾乘感就像移动沙发一般,舒适性才是贵士最大的亮点。

贵士的内饰比较重视商务风格,特别是木纹饰板的加入,虽然显老但也显得豪华。内饰整体布局还是比较简约,按键也不多,按键触感也很不错,关键是中控台和门板都使用软性材质包裹。贵士除了舒适性比较有优势外,其实贵士的操控性也很一流,方向盘也是配有电子助力系统,方向盘非常灵活,开起来比较顺手,贵士的操控性就和普拉多差不多,加上底盘和悬架都偏软,过减震带的时候配合日产独有座椅设计,还有能起到不错的缓冲,基本上都感觉不到颠簸感。而且贵士的隔音效果也是达到豪车的水准,车窗玻璃都是使用双层防夹设计,高速上基本是零噪音了。

此外,贵士的动力也很吸引眼球,新车全系标配3.5L V6发动机,动力的输出非常快,起步特别快,尤其是在过红绿灯的时候,轻踩油门就有完全冲的感觉,起步从来不输给轿车。贵士2吨多的车身,但在高速上跑一点也感觉不到吃力,特别是到中段提速,完全没感觉就上了120,配上良好的操控系统,贵士超车都是轻轻松松的事。

贵士重2吨多,车长5.1米,但是油耗表现还是很合理,跑高速基本稳定在10升左右,在市区12个左右,对于这么大的MPV而言,我觉得这样油耗也是合情合理了。

笔者小结:说真的贵士是一台不错的MPV,也是达到豪华MPV的水准,唯一比较遗憾是就外观设计和配置跟不上主流,不然贵士也不会面临停售了。说了这么多,想必就有网友吐槽小编,这破车都停售了还拿来说,虽然贵士停售,但还是可以买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