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大众CC“瓦罐”白车身下线 是时候为你的情怀买单了

2019年11月19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日前,一汽-大众旗下代号为VW483/1车型的首台白车身在一汽-大众长春二厂焊装车间下线,而这款车便是外界期待已久的CC猎装版。谈及猎装版车型一词,尽管国内消费者还有些陌生,但在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却早已延续了数十年,其英文名称为“Shooting brake”,最早用于专门打猎用的马车,而如果放在当下,对猎装车最通俗的理解便是——旅行车。

事实上,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CC,早在去年年初时便被爆出要国产猎装版车型,而海外版车型也曾曝光过新车的假想图(海外版车型为Arteon),彼时在外界看来这款车有一个大的优势——颜值极高。

三厢版的大众CC之所以美,主要有三个优点: 采用了无框车门、采用掀背后尾门、车身线条圆润且优雅。 而对于猎装版车型,上述三个优点将继续保留,而旅行车的车身姿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几分优雅。

此外,旅行车相比传统三厢车还有一个更大的不同,其后备箱实用性更强,对于经常需要放置大量物品而又不喜欢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大福音。

在动力方面,参考现款CC的信息,一汽-大众CC猎装版车型未来上市后会提供2.0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总成,而鉴于旅行车相比传统三厢车更具野性,新车也有望提供一套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众品牌也曾向国内市场进口过一款旅行车,而这款旅行车在国内市场有着极高的呼声,时至今日依然成为最保值的二手车之一,它便是大众R36。 也正是从这时起,旅行车成为了很多国人消费者的情怀,因为R36不仅看上去优雅,更有“扮猪吃老虎”的动力表现。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R36在售之时,大众CC也提供了搭载VR6发动机的车型,所以彼时很多买不起R36的消费者都将CC当做了备选车型。 而如今R36已经停产,CC如果推出猎装版车型,岂不同样是一款充满情怀的车?

早在2008年,Passat CC的首度推出轰动一时,而到了2010年,一汽-大众正式国产该车型让CC被大量消费者所熟知,也因高颜值被消费者称之为“最美大众”。 但世事难料,全新一代CC尽管拥有更加时尚的外观设计,但自上市之日起在终端市场却表现平平,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仅销售新车447辆,今年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也仅为16383辆。

或许正是由于目前CC终端比尽如人意的市场表现,才让一汽-大众动起了量产猎装版车型的想法,但CC猎装版真的能在助力CC在终端市场迎来突破吗?

毫无疑问,在网民心目中旅行车是充满情怀的一类车,不仅仅是曾经的大众R36,就连广州标致505、大众桑旅亦是如此,而根据网络上的言论也不难看出,广大消费者迫切地希望国内的合资车企能多推出一些旅行车。

然而真正在国内市场推出的旅行车却并未取得不错的成绩,譬如上汽通用别克品牌的阅朗、一汽-大众蔚领……之所以如此,可能是“叫好不叫座”再次发挥了威力,也可能是在消费者看来这些车型不够正宗,而正宗的车型基本都为价格偏高的豪华品牌车型,如奥迪RS6 Avanti、奥迪A6 Avanti、奥迪A6 allround、沃尔沃V60……

此次一汽-大众将要推出的CC猎装版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辆原汁原味的旅行车,亦可以看做是旅行车市场最重磅的车型,不过消费者真的能买单吗? 毕竟目前与R36更有渊源的大众蔚揽没有达到预期。 虽然销量不敢保证,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一汽-大众推出CC猎装版车型的意义是非同小可的,此举不仅是一汽-大众根植中国市场的体现,更是一汽-大众在新车型品类上的一次大胆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