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设崩塌的痛,这几个品牌深有体会,纳智捷:我就是被段子整垮的

2019年11月19日 09:09:01
分享到:

在汽车圈中,也是有所谓人设的,如果说得再准确一点,就是车设,有些车名声在外的,是它的安全性;有些车名噪一时的,是它的可靠性;有些车声名远播的,是它的豪华感。但是在如今这个年代,不管是人,还是车,只要有口无心,不小心立了一个flag,很大的几率就是被打脸,而紧接着就是所谓的人设崩塌,比如之前的范XX和李X,在某节目号称对方是自己的最后一任男朋友/女朋友,结果最后还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再比如本田,说好买发动机送车,结果不仅送车,还送多出来的机油……,当然还有一些车,是在网友的调侃中人设崩塌的,有些甚至“死”于段子手,以下这几个品牌就是了!

凯迪拉克:车主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洗浴中心

凯迪拉克本来是一个美系豪华品牌,大家对于这个品牌的产品评价几乎都是庄重大气,外加降价幅度巨大,但是不管怎样,它也是二线豪华品牌的佼佼者之一。

但是高德地图却出来搞事情了,几年前,高德地图推出了一份豪华品牌车主画像,其中表明凯迪拉克车主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洗浴中心。结果就是凯迪拉克的车主形象崩塌了,吃瓜群众不禁感叹:浓眉大眼的凯迪拉克,一天天怎么净干这事儿!

纳智捷: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

纳智捷来自宝岛台湾,与中国车企东风合资,组成了东风裕隆,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便是日后扬名中国车市的纳智捷大7SUV,不过让这款车名声在外的不是它的品质、配置、性价比,而是关于它的油耗,据称这款2.2T的车型,平均油耗17—18升实在太正常了!

关于这款车的段子特别多,比如:“在加油站加油,纳智捷必须熄火,否则永远加不满”;“别人的车,百公里5个油,我的车,百公里五箱油”;“自从买了这车,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员,见我都客气多了,主动给我升级了VIP客户”;“买这车我高兴了两天,提车那天,卖车那天”。可以这么说,如果中国车市有一个品牌死于段子手,那它一定是纳智捷,要知道,之后纳智捷推出的几款车,其实油耗水平各方面还不错,但是整个品牌油耗高“车设”已经建立,之前宣传的其他“车设”已经崩塌。

马自达:只要我一点火,整个小区的人都知道我要上班了

马自达有很多的黑科技,在国内的20万以下的车型中,马自达的几款车似乎在我们驾驶过的同级车中,舒适性、运动感、操控感都是最优秀的,但是随着马自达居高自傲,销量越来越差,只能看着同为日系的本田丰田日产绝尘而去。

而在马自达的车主群中,流传着一个笑话:每天早上我上车点火,然后整个小区的人都知道我要上班了!这句调侃的意思就是马自达的发动机冷车启动的时候,声音特别大。所以现在大家每每提起马自达的隔音降噪,都拿这句话当标准,事实上这就有点冤枉马自达了,马自达冷车启动声音是很大,但是这和隔音降噪没啥关系!

本田:以前买发动机送车,现在买发动机送机油

对于本田来说,长期以来的人设都是发动机技术特别强悍,尤其是当年的红头高转自吸发动机,名声在外,而且可靠性特别优秀,所以业界普遍有买本田的车,本质上就是买发动机送车的说法!

但是随着本田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尤其是1.5T发动机,在国内爆发了大量的共性投诉,主要诉由就是发动机机油增多,这是本田在小排量发动机上压榨大动力的必然结果,现在人们调侃本田,现在买本田发动机,不仅送发动机,还送机油。

所以,对于汽车品牌和产品来说,“车设”真的非常重要,很多车型就是吃了乱立flag的亏,不知道这些“车设”崩塌的品牌,作何感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