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被挂上叫好不叫座 猎装版又有多少市场?

2019年11月19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Shooting Brake”这个词是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或是加长掀背汽车的叫法,中文则译为“猎装车”,相比之下,猎装车是更为小众的车系,时间追溯到十九世纪的英国,人们为了打猎设计出了一种狩猎马车,这种马车结构轻便、易于改装,不仅能舒适的容纳多名乘客,还能装载枪弹和猎犬,因此人们称它为“Shooting Brake”,同时它也成为了当时贵族出行打猎的首选座驾,后来“Shooting Brake”被引入到汽车领域,目前最为经典的猎装车当属奔驰的CLS Shooting Brake,虽然它看上去跟普通旅行车很像,但其设计师其实是很忌讳这一点的。

如今一汽大众CC也将推出Shooting Brake版本,有消息称一汽大众CC的猎装版白色车身在长春轿车二厂焊装车间下线,也就意味着在一年之后新CC Shooting Brake将大批量生产。从假想图来看,新车保留了大众CC的设计元素,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与两侧的车头灯紧密相连看上去十分协调;车身线条凌厉,肌肉感明显,依旧不负最美大众车的名号,而尾部造型有所不同,新车在结合了现款CC设计语言的同时加入了更新鲜的元素,使得整个尾部看上去更加饱满有层次。

至于动力方面,虽然目前官方没有给出明确的消息,但预计还是会搭载与现款CC相同的高低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而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当然作为高端车型的CC Shooting Brake,也不排除它会搭载六缸涡轮增压+四驱系统的可能。

那么CC Shooting Brake市场前景如何?我们不妨来看看如今CC的地位,可以说大众旗下诞生过不少“神车”,但它却是个例外。今年1-10月,CC的累计销量为16383台,平均每月1600台,而10月的销量仅有447台,可见其正处于下行阶段。如果从设计上来看,CC无疑是“外强中干”的,虽有“最美大众车”的外形,但内饰的廉价感却让不少年轻人望而却步,不仅如此,国产CC的减配也成为了影响销量的关键所在,中国版CC与海外版Arteon搭载的同样是2.0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技术却不同,海外版车型运用了可变升程技术,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和稳定性都要高一层次,此外,海外版Arteon高配车型用到了高R所搭载的高功率发动机,而国内则取消了这个车型。

而除了以上两点之外,CC的价格也存在争议,目前大众CC的指导价在24.68万~30.18万元,这个价位其实是可以考虑奥迪A4L的,相比之下,大众的品牌附加值显然不敌奥迪。综上所述,再回到之前的问题,如今CC猎装版车型的推出能够拥有多少市场?这个还真不敢恭维,一来现款大众CC的市场占有率较低,二来猎装版车型本就小众,三来由于猎装车是通过贵族运动演变而来,代表了上流社会的奢华与尊贵,因此CC Shooting Brake后续价格无疑会更高,想要实现走量就难上加难了。

【写在最后】

大众CC市场表现欠佳,主流车型算不上,更别提热销了,其中价格过高占据了大部分因素,而此次国产CC猎装版的推出,无疑是对身价的又一次变相抬高,加上猎装车的小众,想要实现走量无疑是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