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7.97万-33.97万元,凯迪拉克CT5上市,6款车型怎么选?

2019年11月19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国产凯迪拉克CT5完成在国内的首发亮相。一身蓝色涂装的它,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全新轿车,CT5定位于中型车,短前悬、长后悬以及长车头等前置后驱的特征,都使其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11月18日,凯迪拉克CT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7.97万-33.97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6种车身颜色以及5种内饰颜色供选择。此外,新车还全系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推出“1年0息金融方案”、“8年或16万公里动力总成原厂质保政策”。至于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值得购买?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作为全新车型,凯迪拉克CT5在内外设计方面均很好的契合了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年轻性与豪华感值得认可。

外观方面,CT5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语言,“钻石切割”风格得以延续,但相比之前的ATS-L等车型更显柔和与时尚。盾型的中网与品牌LOGO相呼应,两侧的灯组也较为锐利。较长的发动机舱、较为精致灵动的车尾等,都给新车提供了不俗的运动性。硬朗的腰线由前大灯组延伸至尾灯处,车顶线条也十分流畅,营造出“溜背式”的车身姿态,也让后门上部拥有更大的开口。而后门三角窗处的设计,也被凯迪拉克品牌官方称为“阿尔法钻石折角”。

尾部方面,凯迪拉克CT5则采用了与CT6较为类似的设计。品牌经典的竖型尾灯组元素得以保留,并且更显精致。上翘明显的鸭尾以及底部双边共双出的方形镀铬排气,则很好的结合了运动性和时尚感。此外,运动版和风尚版两种外观设计也营造出不同的气场与风格。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5则全系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1马力/5000rmp,峰值扭矩为350牛·米/1500-4000rmp,传动方面则匹配的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3s,工信部油耗仅为6.9(7.2)L/100km。此外,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以及顶配车型上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等,都让车辆的动态性表现有着较好的保证。

新车除了提供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式外,还引入了“My Mode我的驾驶模式”,允许驾驶者自定义发动机声音、刹车、转向、悬架等车辆设定,更加强调驾驶者的驾驶感受。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5也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中控台以及门板上的大量皮质包裹,则延续了凯迪拉克品牌的美系豪华感。中控面板的设计以及功能分区都较为规整与有序,大量控制按键排列在中央盾形空调出风口下方。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并没有出现在新车上,而是采用了机械式仪表+4.2英寸或8英寸液晶显示屏的设计,但显示效果也较为不错。

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有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内部搭载凯迪拉克CUE互联系统以安吉星服务,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App远程控制、车载Wi-Fi、OTA升级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1445)mm,轴距为2947mm,在同级处于主流偏上的水平。超4.9m的车身长度,令其相比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都略占优势,结合较宽和较矮的车身,整体效果更加“低趴”。但从实际乘坐体验而言,其后排空间的表现则依然中规中矩,且后排座椅也略显单薄。此外,中间地台较高的凸起也一定程度影响到其乘坐舒适性。

从后备厢方面来看,凯迪拉克CT5的表现也比较一般,内部并不算特别规整。但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的座椅,则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空间的灵活性。

凯迪拉克CT5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供选择,动力规格均相同,仅在配置方面有所区别。下面,小智就根据具体车型的配置差异给出推荐购买车型。

从配置分布情况来看,指导价27.97万元28T 技术型配置已经相对丰富了,小智也比较推荐。像是18英寸轮圈、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主驾驶座电动调节、10英寸中控触摸屏、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均有配备,可基本满足日产使用。但像是倒车影像、驻车雷达这类实用性配置的缺失则略感遗憾。

指导价29.97万元28T 豪华型则是全系车型中最为推荐的。虽然失去了运动外观套件,但是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分段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主座椅腰部支撑、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5喇叭BOSE扬声器、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单色车内环境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的加入,则使得新车更具豪华感与舒适性。

近2年,虽然车市大环境不容乐观,但豪华品牌凭借着出色的综合实力保持着不错的市场销量。就凯迪拉克而言,从2016年突破10万销量,到2017年的破17万,再到2018年的破20万,其向上增长的速度可见一斑。而在今年前三季度,品牌的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16万辆。

从定位来看,凯迪拉克CT5上市后的直接竞品会是宝马3系奔驰C级等豪华品牌中型车。此外,即将到来的全新一代沃尔沃S60也将对其造成不小的压力。相较BBA而言,凯迪拉克CT5则在指导价、配置丰富性以及动力层面略占优势。但就以奥迪终端动辄6万元的优惠力度,以及竞品纷纷推出低功率、低排量车型的市场情况而言,凯迪拉克CT5全系2.0T+10AT的动力组合确实算得上高规格,但其在指导价以及配置丰富性层面则占不到太大优势。

目前凯迪拉克旗舰级轿车CT6入门款在市场终端的价格已经逼近30万元,而明年CT4也将问世,凯迪拉克CT5如何处理好三者之间关系,终端价格如何进行区分、平衡,这也对凯迪拉克提出了较大的考验!因此,新车的实际终端价格更为令小智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