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28万元的凯迪拉克CT5入局 豪华B级车市场迎来“新战事”

2019年11月19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在一个月以前的凯迪拉克品牌之夜上,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后驱平台打造的凯迪拉克CT5亮相,早已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原本以为新车会在广州车展上市,但昨天凯迪拉克却直接宣布CT5正式上市,售价为27.97万元-33.97万元。没有发布会的隆重登场,甚至也没有上市前的预热,似乎要的就是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一直以来,豪华B级车市场虽然是兵家必争之地,但二线品牌发挥的空间并不大,奥迪A4L几乎稳坐销冠,这一代奔驰C也俘获了一大批年轻人,宝马3系近来表现虽差强人意,但这三者几乎占据了豪华B级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对于二线品牌而言,持续的市场萎缩和竞争力不足,早已让市场失去了悬念。

不过,随着凯迪拉克CT5的上市,有望再次激活该细分市场,为二线豪华品牌争口气。同时,从CT5开始,也是凯迪拉克转型的重要起点,品牌将完成从“价格战”到“价值战”的回归。无论是对市场的刺激,还是对品牌自身的建设而言,CT5的意义都很重要。

和ABB正面刚

11月18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CT5正式上市,售价27.97-33.97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配置,并提供6种车身颜色和5种内饰颜色选择。惊喜的价格之外,凯迪拉克还提供了“1年0息金融方案”和“8年或16万公里动力总成原厂质保政策”,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源自对ESCALA概念车前瞻设计语言的创新演绎,CT5的惊艳造型设计代表了凯迪拉克全新轿车设计的风向标。内饰在秉承“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初衷下,打造出人性化与科技感的座舱布局。同时,20项高价值标准配置和13项越级豪华配置为驾乘者带来独具格调的驾乘体验。

作为全新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的车型,CT5全系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个组合能产生出最大功率241马力(17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动力体验。“无后驱不豪华”的口号背后,是凯迪拉克在动力技术上的底气。

此外,CT5还首次搭载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FOTA),能够做到除车载娱乐系统、智能互联系统等软件模块之外,包括传动系统、底盘系统、电气化控制系统在内的30个固件电子模块在用车周期内的实时升级和功能更新。

可以看到,无论是在颜值、动力、配置还是智能化上,CT5都发挥除了全身解数。从产品力上来看完全有实力和豪华B级车市场上的爆款们争高下。对于CT5,无论是定价还是产品配置,通过错位竞争,不仅带给对手压力,也一定承担起凯迪拉克对品牌向上的期望。

新战事正式打响

过去一年中,凯迪拉克以年销20万辆的成绩,成为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头牌。但数字背后,其实也有说不尽的苦衷,在以ABB占据主导的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似乎除了以价换量之外并没有什么可以快速打开市场的有效方法。

依靠“价格战”凯迪拉克成功叩开了市场大门,并且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当渡过国五过六的切换期,凯迪拉克是时候要展开新一轮的求变了,CT5正是一个开始,这是属于凯迪拉克的新战事,也是关乎豪华B级轿车市场的新战事。

从今年前十个月豪华的销量来看,奥迪A4L以13.7万辆的成绩位居奥迪品牌车型销量榜首,奔驰C级以13万辆的成绩成为奔驰销量占比最大的车型。宝马3系稍显逊色,前十个月销量为8.8万辆,在全新换代之后市场销量提升较慢,从上个月开始,表现出一定强势的声量。

位于二线梯队的几个竞品中,沃尔沃S60L英菲尼迪Q50L表现略好,连续两个月销量维持在千辆以上。相比之下,捷豹XEL在今年下半年以来,一直表现乏力,销量连续停留在三位数。因为排放升级和产品迭代,凯迪拉克ATS-L已逐步退出市场。

在此之前,凯迪拉克已经用ATS-L和XTS两款产品在市场获得认可,但也让凯迪拉克一度陷入了品牌和销量的两难之间。而从CT5定价来看,又回到了奔驰C级宝马3系等对标竞争对手所处的价格区间,并且表现出了同价位更高价值的产品力。因此在这场新战事中,CT5或将成为一批黑马。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强势布局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力作,CT5将与明年上市的CT4、全新一代CT6共同构建起“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助力品牌在2020年完成新一轮产品阵营的崭新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