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还能嚣张?凯迪拉克CT5可变气缸+10AT,BBA都有压力

2019年11月19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说今年最期待的豪车之一,凯迪拉克CT5一定位列其中。一方面来说,是因为它已经在此前的各种品鉴会、品牌之夜重磅亮相,但什么时候上市凯迪拉克却从来不提,可谓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而一方面来看,它也被视为凯迪拉克ATS-L的继任者,所以关于这款新车何时来盘活市场,同样让大家十分期待。

2019年11月18日,凯迪拉克全新CT5终于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售价27.97-33.97万元,共推出6款配置,提供6种车身颜色和5种内饰颜色选择。

10AT傍身+可变缸技术加持

设计上,凯迪拉克CT5采用了源于ESCALA概念车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整体造型一撇以往庄重厚实的凯迪拉克形象,风格取向更年轻、运动。

具体来看,扁平的盾形前格栅内部由阵列排布的诸多小尺寸盾形装饰块组成,形成点阵式格栅的视觉效果。新车的LED日行灯也采用了上下分段式竖向结构,搭配镀铬饰条和U形前包围进气口,看起来颇具攻击性。而三方向飞翼式的尾灯,以及底部的双边共两出方形镀铬排气,很好的结合了运动和时尚感。

同时,凯迪拉克CT5以50:50的车身比例打造出4924mmx1883mmx1453mm的车身尺寸。长车头、短前悬的设计与2947mm的轴距融合。可以说,相比对手奔驰C级宝马3系,国产凯迪拉克CT5的车身尺寸并不处于劣势。

在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5同样采用了全新造型,整体来说是"刚柔并济"。中控上方为10英寸的1080P显示屏,下方集成了物理按键。在用料方面,该车中控台顶部、中央通道两侧及扶手箱等部位都采用了皮革包覆,做工不错,依旧符合"美式豪华"的用料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车型集体沦陷的今天,凯迪拉克依然坚持"大后超"搭载一具2.0T纵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可变缸技术,包含有双缸超经济、四缸经济和四缸运动三种模式。具体到数据方面,CT5的最大马力241匹,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

实力配置更进一步,BBA要慌张?

无疑,凯迪拉克对于CT5是寄予厚望的。

众所周知,凯迪拉克在中型车市场的中流砥柱曾是凯迪拉克ATS-L。但随着ATS-L和XTS的逐渐离去,也是时候需要有新的轿车来接替它们的位置了。而接过接力棒的并非凯迪拉克ATS-L的换代车型,而是凯迪拉克CT5——一款定位相对更高的车型。

对应到它在BBA的精竞品,肯定离不开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但对比下来会发现,凯迪拉克CT5这回确实是来势汹汹。比如和奔驰C级2020款相比,其车身尺寸为4704x1810x1454mm,轴距为2840mm,可以说,除了高度少了1mm之外,凯迪拉克的其他尺寸都全面超越了奔驰C级。而在动力上也同样如此,凯迪拉克CT5身上搭载了其他同级别车型没有10AT,它整个动力表现也非常优越,其最大马力为241匹,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50牛米。而像是奔驰C级,其最大马力为184匹,最大扭矩为280牛米;宝马3系最大马力为184匹,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很明显,这一次的凯迪拉克CT5无论是在空间尺寸上,内饰配置上以及动力表现上,都展现了一款运动豪华轿车该有的魅力,BBA的市场肯定也会有一定的"动乱"。

当然,凯迪拉克CT5的到来也会抢夺更多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或许在近几个月,雷克萨斯比较嚣张,但这次弥补凯迪拉克轿车市场空间的CT5,肯定会抢回不少此前ATS-L的潜在客户。且英菲尼迪Q50L沃尔沃S60L目前产品竞争力较弱,捷豹XEL也并未进一步打开市场,这无疑会让凯迪拉克CT5更快顺利地进攻市场。

小编语

从去年开始,凯迪拉克就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的状态。即使在最近两三个月,凯迪拉克由于国六标准实行后的阵痛以及主销车型的即将换代被雷克萨斯超越,但它自身还是实现了良性增长,这也是不可否认的。如今,继任车型CT5也终于到来,更高的颜值、更全面的配置、更大的车身空间想必能够进一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那你怎么看待CT5呢?这价格你"真香"吗?还是说更看好其它豪华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