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劲敌终于出现 广州车展新车展望合资篇

2019年11月19日 13:02:01
分享到:

本周2019年的广州车展就要开始了,接下来两期内容给大家盘点一下即将发布的新车,今天先来看看合资品牌。

充斥着神秘色彩的上汽大众Viloran

先从上汽大众说起,他们将在广州车展带来一款全新的MPV,叫做Viloran。关于这款车目前没有太多的信息,已知的只有这款车长度在5.3米左右,轴距将近3.2米,并且附有几张官方的效果图。

从效果图可以看出Viloran并没有走传统MPV“方盒子”的设计路线,车身线条很流畅,像是台大码的旅行车。另外,这台车很大,比GL8、艾力绅都要大,与加长版的奔驰V Class相当,我想Viloran上市之后的最大的对手应该就是GL8了。

当然现在公布的信息还太少,能否有足够产品力成为同级第一,这些肯定还没有答案。不过,这款车让上汽大众的产品线更加完整,途安虽说划在MPV的行列,但距离真正意义上的MPV还有一定的差距。另外,随着生育政策的开放,国内消费者对于MPV接受程度逐渐上升,以实用性来说,MPV肯定是超过7座SUV的。在这样背景下,我们对于Viloran便更加的期待了。

别克全新旗舰SUV昂科旗

别克品牌会带来一款旗舰SUV——昂科旗,并且会在本次车展正式上市。昂科旗相比Viloran就没有那么大的神秘感了,网上已经有很多关于它消息。纵向来看,这款车无疑是别克家族最尊贵的乘员,做工、用料方面均向豪华品牌看齐;横向来看,和同级别的汉兰达、锐界等对手相比,昂科旗唯一定位于豪华的一款产品。

可以说“豪华”是昂科旗这款产品的关键词,当然豪华品质并非是别克的自说自话,工程师们运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来诠释别克的美式豪华。

首先,昂科旗与凯迪拉克XT6同属于通用C1平台,昂科旗和XT6属于同宗同姓的堂兄弟关系,这也进一步加深了昂科旗豪华定位的产品背书;其次,昂科旗所搭载的2.0T引擎是通用Ecotec系列引擎中最新产品,241匹马力提供了深厚的动力基础,另外闭缸功能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节省燃料;最后,矩阵式LED大灯、ANC主动降噪、14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乘品质。

在有了优秀的产品基础之后,现在就等待公布售价了,届时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带来报道和分析。

长安福特的生力军Escape

同属美国品牌的福特也会在广州车展带来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Escape。或许很多朋友对于Escape比较陌生,但要说“翼虎”这个名字大家都很熟悉了吧。没错,Escape便是翼虎在北美的英文名字,那么Escape进入国内后可以看做是翼虎的换代产品,只不过现款翼虎还会继续销售,而Escape的产品定位将会高于翼虎。与之相应的是Escape会得到一个全新的中文名,新名字会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

配图为海外版Escape,国产版本在中网和大灯出稍有改动,但总体风格不变

把全新换代产品引入国内,作为一款新车型来销售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一个好策略,现款翼虎主销价格区间在20万元上下,产品形象以居家出行为主。而Escape则会与本田CR-V、RAV4或入门中级SUV探岳形成竞争关系,并且以主打运动的形象出现,目前已知消息是国产Escape将会推出ST Line版本。动力层面,Escape将有1.5T和2.0T两套动力单元,和现款翼虎相比传动系统将升级到8AT。

除了差异化的产品形象之外,Escape在配置层面也让人有所期待,海外已上市的Escape拥有10扬声器B&O音响、全景天窗、全景影像、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预碰撞制动系统等丰富配置。假如国产Escape依旧能保有这些丰富配置的话,相信在同级别车型中将拥有很强的竞争力。究竟是否如我们预期这样,还要等到车展才能知晓。

个性十足的东风标致2008

说罢了美国车,再来聊聊法国车。东风标致在本次广州车展会带来全新一代的2008,这也是它首次在国内亮相。

配图为海外版本,国产2008总体设计风格不变,不过低配版本可能没有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

标致2008是一款小型SUV,2612mm的轴距比XR-V略长一些,不过也属于标准的小型SUV范畴之内。这款车让人印象最深的便是设计,整车上下拥有很多夸张、个性的元素,狮爪型大灯与獠牙般的日间行车灯相互辉映,显得气势汹汹。车内,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的设计理念首次被使用,向人们传达着 “法式科技感”。

动力总成会由一台1.2升涡轮增压三缸引擎和6速自动变速箱组成,另外本次广州车展还能看到名为e-2008的纯电动版车型。

标致2008系列车型并非首次进入国内,在2013年上一代就曾进入国内,并引领了一波小型SUV的热潮,其最好的时候单月有8千余台的销量。但随着产品的老化,市场竞争力就愈显乏力。

新一代标致2008进入国内后,为东风标致补充了新的血液,但要想达到之前的最好成绩还需要很多的努力。首先,小型SUV市场已不如前些年那样火爆;其次,竞争对手已经非常强大了,比如中期改款后的加装了1.5T引擎的XR-V/缤智,还有同样突出个性和设计的C-HR/奕泽。如何能让2008在小型SUV领域拥有一席之地,我想还是要在定价、配置多花心思,汲取508L经验,让配置和定价匹配的更为合理。

X1和Q3的强劲对手 北京奔驰GLB

最后说说奔驰GLB,虽说它还没有上市,但相信大家对这款车一定不陌生,从海外谍照开始就有大量关于它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并且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也和大家聊过这款车。

配图为海外版带AMG套件的GLB,国产GLB 180没有这么漂亮,低配版没有LED大灯和尾灯,轮毂也比这个小很多

关注度之高说明这款车很重要,确实在宝马X1奥迪Q3换代之后,现款的奔驰GLA就显得黯然失色了。而且GLA本身就不算是个正经的SUV,它更像是A Class的跨界版本。但GLB就不同了,正儿八经的SUV和老款的GLK有几分神似,其有棱有角的设计风格,甚至比现款的GLC更接近传统印象中SUV的样貌。

国产版的GLB目前只有一款动力单元——1.3升四缸涡轮增压四缸引擎,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GLB 180为136匹马力、GLB 200为163匹马力,而2.0T匹配四驱的版本目前还没有消息。

另外GLB还将提供一个七座版本,不过把七个座椅塞进4.6米的车身内实在有点局促,以我175cm的身高是坐不进去的。有人说多一种选择总是没错的,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无用的选择还不如没有。比如一杯咖啡,糖和奶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倘若给多一个香菜的选择,你会加么?七座之于GLB就是这个道理。

即便还没有试驾过,但我敢说GLB的市场表现不会差,因为国内有太多人仅仅是冲着三叉星的徽标去选择奔驰,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好了,广州车展合资车型的盘点就到这里,有没有你很关心的车型呢?下一期将带来自主品牌新车的展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