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首款纯电动产品:奥迪e-tron上市,续航470km,65.88万起

2019年11月19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新能源市场上,各家车企都在积极布局,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奔驰首款纯电动SUV——奔驰EQC已于11月08日正式上市,补贴后的售价为56.38万-60.68万元。而就在奔驰EQC上市10天后,奥迪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也在11月18日正式推向市场,新车共计4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69.28万-80.08万元,而在春节前购车的首批车主还可享受专享价格,价格区间为65.88万-82.86万元(其中包含一款全球限量版车型)。作为奥迪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囊括了奥迪最新的技术和优势,下面湃客就带大家来看下这款车。

外观新潮 内饰科技

奥迪的车型,从来不缺关注度,奥迪e-tron作为奥迪的首款纯电动产品,自然备受期待。

奥迪e-tron融合了奥迪家族化的外观设计理念,搭配众多新潮设计,并将它转化为更符合电动汽车设计语言,营造出未来既视感。八边形的中网格栅、矩阵式LED大灯、贯穿式LED尾灯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是一款奥迪新车型。并且,这套进气格栅还具备主动开闭功能,在需要的环境下为电池温度服务。而别具一格的迎宾踏板、橙色制动钳和装饰性尾部扩散器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氛围。

坐进车内,奥迪引以为傲的虚拟驾驶座舱再次成为焦点。略向驾驶员偏转的中控布局、三屏联动的交互系统、精致的线条等细节设计彰显出奥迪e-tron内饰的科技感。而在工艺和选材方面,奥迪e-tron从内饰布料、皮革,到缝线图案都足够用心,让其内饰更加别具一格,“e-tron”标识也很好的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空间喜人 体验豪华

奥迪e-tron定位为一款中型纯电动SUV,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和1628mm,轴距达到2928mm,整体尺寸介于奥迪Q5L奥迪Q7之间。在尺寸方面相较于奔驰EQC来说具备相当大的优势,单从轴距来看,就比后者多出55mm。

此前,湃客也亲身体验过这款车,得益于2928mm的轴距,奥迪e-tron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充裕。而且后排的地台较为平整,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同时,由于是纯电动车的缘故,缺少了发动机之后会多出一个前储物箱,其容积也达到了60L,而后备厢的容积也有600L。另外,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以扩展至1725L,这样的储物空间显然已经完全满足日常出行或者周末郊游的需求。

奥迪e-tron的座椅功能也相当齐全,电动调节、电动记忆、加热、通风、按摩等多种模式为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体验。而奥迪e-tron独特的后排座椅头部内凹设计,让后排乘坐的乘客更加轻松惬意。同时,奥迪e-tron还提供四温区自动空调和空气质量包,为每一个乘员都可以拥有专属温度。

奥迪品质 技术领先

奥迪e-tron作为奥迪首款纯电动产品,拥有奥迪品牌最强的技术。

首先是电气化技术,在高压蓄电池系统储能能力和电池安全及充电技术等方面做到行业领先。奥迪e-tron搭载的锂离子蓄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达470公里,95kWh大容量电池组由双层布局的36个电池模块组成,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35.37Wh/kg。奥迪e-tron轻量化的简洁模块化设计,提高了电池管理精确度和单电池维修能力。另外,奥迪e-tron还采用了创新性高智能能量回收系统,对续航能力贡献高达30%。而智能能量储存系统和高效的热管理系统,保证电池组工作处于25-35℃最高效率的温度区间,延长电池寿命。

其次是AI智能化科技,奥迪e-tron应用了完全数字化的控制和显示概念。其MMI触控双屏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并带有触觉和声觉的操作反馈,操作极为方便快捷。在上部的显示屏中,可以对该车进行专属设置,例如激活充电计时器,改变能量回收类型,或者设置是效率辅助功能等功能。而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则是数字化与智能化的一次最好体现,让内饰的科技感更加浓厚。

其三则是My Audi app可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智能操作,可实现搜索、导航、充电、支付、评价等20余个功能。用户通过使用app,能够规划、遥控和监控奥迪e-tron的充电过程并预设进入车辆前的空调温度调节。

另外,奥迪e-tron还推出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奥迪全力推进实施“360度充电”战略,一汽-大众奥迪为电动车用户提供“一站式”家庭服务,奥迪将会为有固定车位的用户提供专属家用充电墙盒,并帮助用户实现上门一对一安装,覆盖全国范围内200余所城市。同时,还会为奥迪车主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安全保障,让奥迪车主可在第一时间获享迅捷、专业的服务。

不仅如此,奥迪还为奥迪e-tron提供超长动力电池质保:8年/16万公里,缓解用户对于电池寿命所产生的忧虑;首任车主6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套餐;全国范围的A类经销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销售和售后服务;NEV客户可享受绿色服务通道:预约的NEV客户将享受专属NEV接待顾问和NEV维修工位。

续航优秀 加速迅猛

动力方面,奥迪e-tron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4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充电方面,这款车可以支持高达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满,而如果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在NEDC标准下,奥迪e-tron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70公里,相较于奔驰EQC的415公里的续航更有优势。

同时,奥迪e-tron还搭载了新一代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可在任何地形和任何天气条件下提供最佳牵引力和操控性,使驱动力矩在两轴之间达到理想分布。另外,奥迪e-tron也具备较强的运动性能。由于其驱动组件的安装位置较低,电池系统平放于乘客舱下方的两轴之间,因此奥迪e-tron的重心与轿车的重心在同一水平上,轴载分布为50:50。标配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及电子底盘平台控制的前后五连杆悬架,使奥迪e-tron的弯道适应性更佳,转向更精准。此外,奥迪e-tron还拥有7项驾驶模式选项,包括自动、舒适、动感、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满足消费者在不同路况下驾驶。

奥迪e-tron作为奥迪电气化战略布局的里程碑式车型,其到来的意义重大,它不仅标志着奥迪开始全面“触电”,更是对奥迪在电动车销售渠道、售后服务方面的全新考验。

据悉,继奥迪e-tron后,奥迪e-tron Sportack、奥迪e-tron GT、奥迪e-tron CKD车型将陆续投放;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引入10款电动车型,覆盖各个级别细分市场。而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20款纯电动车和10款插电混动车型。豪华品牌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对决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