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飞行家:我要飞得更高

2019年11月19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很少有车企用拟人化的方式给一辆车命名。

作为地球上最高级的生物,能配得上拟人化的名字,自然是一个品牌中综合素质最强的车型,例如牧马人之于Jeep,例如飞行家之于林肯

但飞行家并不是林肯中唯一一款用这种方式命名的车型,除它之外,还有领航员、航海家等等,但以天空领域的命名,它还是第一个。 11月15日,林肯飞行家正式上市,共分为三款车型,售价在 62.88-8 1.88万元。

这或许意味着林肯对于这款车有着一些不一样的期待。 在这款车身上,我们也的确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全系标配3排7座,全系标配四驱,汽油版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起售价比“BBA”同级别竞品价格低了近10万,林肯似乎要让这款飞行家打造成同级别的标杆,就像在发布会上,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说,飞行家将是大型豪华SUV市场格局的重塑者。

坦白讲,从去年,毛京波将林肯全球的品牌主张与设计理念“静谧之旅”带到中国进行本土化解读后,飞行家应该是将“静谧之旅”彰显得最为彻底的产品了,其所蕴含的四大核心“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内在之境”亦在全新林肯飞行家上得到充分的诠释,它来势汹汹,又底气十足。

外观方面我们就不赘述了,就从最让人眼前一亮的部分说起。 林肯首次将双涡轮增压3.0升V6发动机与先进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相结合,为平稳顺畅的驾驶表现和瞬时爆发的强劲扭矩提供动力保证,同时也极大程度确保了座舱的静谧性。 全新林肯飞行家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优雅而沉静的外表下,可以迸发出441马力的功率输出和813牛·米的峰值扭矩。 这样的数据,不要说是同级别竞品,就算是高一级别竞品,也未必是它的对手,而这便是林肯的风格,也是林肯敢放言改变BBA格局的根本。

除此之外,全新林肯飞行家汽油版车型提供5种驾驶模式: 标准模式可实现轻松以及平稳驾驶; 节能模式实现高效驾驶,节能环保; 运动模式反应敏捷并且动力充足; 防滑模式适用于湿滑,结冰或松软路面驾驶; 复杂路况模式适用于雪地或者泥地驾驶。 飞行家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更额外提供纯电和蓄能两种模式。 蓄能模式用于储蓄电能以备用,纯电实现安静行驶,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其车身尺寸,林肯飞行家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5080mm、2022mm、1756 mm(汽油版)/ 1759mm(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轴距达到3025mm。 这个尺寸,同样秒杀一众竞争对手,占据了绝对优势。

再说林肯飞行家的“内在之境”。 全新林肯飞行家采用了多种技术手段,以营造更为静谧和私人化的座舱体验,包括ANC主动降噪系统、最佳空气动力学设计、引擎舱360度密封、标配声学降噪夹层挡风玻璃、额外翼子板与车门隔音板等等,这便是林肯的强项,也是其与一众竞品很大的差异化特性,甚至与很多同源的美国车都有着鲜明的区别——美系车在我们的印象中往往是粗犷豪放、野性十足的设计,然而大气优雅、不怒自威的林肯飞行家,完全是一种独特而有趣的存在,它威严,却又细腻。

根据林肯的调研,中国消费者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对七座车型的需求很高,所以全系标配7座,也成为了飞行家独特的产品力之一。 这样的中国化设计,在飞行家身上还有很多,例如: 大。

林肯飞行家在空间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前排整体空间同级第一,肩部空间三排均同级第一,第二排腿部空间也是同级第一; 再比如,中国客户如今愈发关注车辆第三排的空间体验,所以,飞行家在行李厢在7座模式下拥有302L的容积,这一系列的本地化配置,也成为了飞行家独特的产品力之一。

此外,林肯飞行家在配置上,充分展现了其“人性之本”的理念。 例如其首次配备了“躬迎上宾”车身自适应高度调节功能,当客户靠近全新林肯飞行家时,Air Glide空气悬挂将自动降低车身,欢迎车主的到来,将优雅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一便捷的功能不仅能帮助客户更从容地上车,也便于摆放大件的行李物品。

首次在林肯品牌中使用手机智能钥匙,全系标配35项驾驶辅助等等,其中,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最为突出,其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帮助驾驶者避免与前方低速或停止的车辆发生碰撞、RBA倒车制动辅助、APAP一键泊车系统等等。

林肯飞行家的客户人群,有着鲜明的特征: 他们年龄介于35-45岁之间,他们有过丰富的产品体验,想寻求不同的豪华感受,可能50%以上是改善性增购或换购。 他们是见闻广博的时代领导者,在从容自如的力量下,有一颗广博的内心,追求内在的独到见解,拥有低调不从众的审美追求,以及在压力中举重若轻的强大心境。

正是基于林肯对于其客户的深层次理解,才让林肯飞行家有了与客户深层契合的优势,这种优势便是,当你进入飞行家之后,一种尊贵感便油然而生。

带30向调节功能的全体感尊享座椅拥有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并首次配备包含3级强度在内的5种按摩模式;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1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和HUD抬头显示系统,构建起惊艳的“三屏联动”;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 位于前排的无线手机充电板,整个座舱配置了多个电源插座,车载Wi-Fi热点可以让乘客在旅途中随时随地保持联系,Wi-Fi有效距离达15米……

想打动这个层级的消费者,林肯做到了先做好产品,从这点上说,林肯的确做的非常好,也让“静谧之旅”的品牌主张有了更精准的表达与更丰富的含义。

没有太过的营销和宣传,选择用产品直击用户内心,这是林肯的高明,也是林肯的用心,更是林肯的真诚之处。

所以林肯对飞行家的上市花了不小的心血和准备: 比如积极部署包括线上传播、8个城市路演、13个城市区域车展在内的营销前置策略; 再比如通过林肯中心的360沉浸式展厅布置,包括交响乐提示音演示、智能手机钥匙、躬迎上宾等产品点的互动游戏,让全国的林肯中心在还没有实车的情况下,就能实现对消费者精准而生动的产品传播。

写在最后: 从今年上半年,林肯有意识的在精品化的道路上精耕细作,力图用细腻的产品,打动消费者,飞行家便是其动作最快、最直接的体现,而林肯也用这部车表达了自己的壮士雄心。

虽然只是一部车,但林肯飞行家说: 我要飞得更高。

记者 | 大棉花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