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天后,宝马全新轿跑SUV上市,搭载3.0T六缸发动机,还有水晶档把

2019年11月1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轿跑SUV从最近上市的新车可以看出,它可是今后两年汽车市场中的香饽饽,通过设计,把轿车和SUV的特点相融合,好看、实用的跨界理念越来越让人们认可。

除了近几年大众奔驰合资品牌陆续推出X(途昂X)和Coupe(GLE Coupe)这种跨界车型以外,自主品牌也纷纷加入其中,除了吉利星越哈弗F7x以外,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领克

依稀记得在参加领克03试驾活动时,我问他们市场部领导:“接下来的领克05会是什么样的车型时?”他给我的答复是:“我们除了没有领克04车型以外,后续推出领克05会根据市场需求,发布相对应的车型。”

如今领克05车型已经正式确认为轿跑SUV,虽然几天后的广州车展领克并不会带着领克05亮相,但从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市场对于车型的要求又变了!可能接下来你要换的车,有可能就是轿跑SUV。

好啦~你们是不是以为今天我要和大家聊领克05?当然不是啦!等它正式亮相时再聊吧...我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本次广州车展正式上市的车型,也是轿跑SUV的开山鼻祖—宝马X6。

宝马X6的雏形

2001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宝马推出了一款叫X-Coupe的概念车。当时可是引起了一大波关注,业内人士表态:“这是什么鬼?这小车有着长鼻子,尾巴却那么短?”,“这小车的车身比例好啊~真漂亮!”。

也就是这台小车得到众人的夸奖后,才给了宝马研发部人员信心。“你们以为我们要推出这种轿车?太小看我们啦~我们要把这种设计放在SUV上,我们说X5是SAV你们不同意,说X5还是SUV,这回试试你们同不同意!”

结果宝马秉着对SAV理念的执著,并趁着大家对这种掀背造型的认可,它们决定通过一款新车,再次冲击SAV车型,心想着“我看你们服不服?我宝马就是这么执着!”

第一代宝马X6

结果!200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第一代宝马X6(E71)正式亮相。路人甲:“哇靠!宝马真把这种设计放在SUV上了?这屁股真性感!”,路人乙:“设计不协调,看着不适应,我不喜欢!”。你们怎么看不重要,反正宝马开创了新的领域。

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它是第一个用的,xDrive自适应全驱系统它也有,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这简直就是一台4座跑车的数据。除此之外,宽敞的后排空间、后备厢的装载能力也解决了宝马X5的劣势。

就是这种适应能力,让宝马X6直到2014年停产,这7个年头中全球共卖出了26万台。可惜中国的销量并不高,因为当时的售价太高了,要100多万才能拥有,但也让很多人把X6定为了自己的Dream Car。

第二代宝马X6

这时别的车企看到宝马X6卖的这么好,就开始眼红了。“这种车没想到还真能卖出去,我们也造!”也就在这一刻,市场上轿跑SUV大量涌来。

就在别家开始研发轿跑SUV时,2014年第二代宝马X6(F16)在巴黎车展换代了!外观并没有多大变化,大灯改为了家族式的开眼角设计,并且还提供了M套装,让它的造型更具杀伤力。

可就在宝马以为自己第二代X6可以像第一代X6表现的那么抢眼时,市场的反馈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现实反击,销量不如预期...谁让你们没给市场什么惊人的升级啊。

所以短短的5年时间,2019年7月份第二代宝马X6正式停产。宝马:“大家都学我们造车,竞争太激烈了!我还得出新款在夺回自己的地位!”

新一代宝马X6

2018年和2019年是宝马车型换代大年,从宝马X5开始发生了质的改变,甚至它们已经不再那么极致的追求运动,相对的去往豪华和舒适靠拢。

前不久的法兰克福车展,新一代宝马X6正式亮相,过几天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我记得当年第二代X6也是在广州车展上市的,所以X6这款车跟广州还是有点“基情”的~

第三代宝马X6基于宝马全新CLAR平台所打造。外观包包给出的评价是:“什么这GT,那Coupe的,都没有X6好看,不接受反驳!”大鼻孔、X蓝大灯这是宝马外观最新家族设计不可或缺的。

车侧溜背造型、大轮毂的运动设计不能丢!为了让运动氛围更强,大口径导流槽加上去。

尾部变化最为明显,细长的尾灯内部搭配LED光源,在夜间点亮后非常妩媚,下面双边单出的大号排气,更加运动。简洁的设计...我说不下去了,反正就是好看!

内饰与现款宝马X5一样。内饰氛围灯、水晶挡把在它身上也能看到,至于这种掀背SUV后排头部空间的表现,还是车展时实际体验一下吧,现在说根本不负责。

动力方面,目前得知搭载3.0T双涡轮增压(249kW、477N·m)和4.4T双涡轮增压(390kW、750N·m)两款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8AT变速箱。其实我觉得现在评论它的动力和驾驶还太早,等试驾时在和大家细致说明。

包包的题外话

好啦~关于宝马X6包包和大家聊到这。再说题外话,之前我根据市场车型推断,从汽车在我国逐渐普及至今,一开始大家主要关注轿车,之后是SUV,近几年性能车也被年轻人接受,我觉得接下来市场车型的大趋势应该是MPV。

主要思考方向是购买能力的提升,以及二胎的政策,结果...越来越多的竟然是轿跑SUV!那么问题来了,轿跑SUV风潮过后,小伙伴们觉得接下来的车型风潮是什么?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板交给你们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