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燃油,油电混动车型,哪种最实用?

2019年11月19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汽车的动力总成系统类型是越来越丰富了,比如说纯电动,燃油车,油电混合车,就是比较常见的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类型。笔者认为,不能简单地说纯电动,燃油车,油电混合车谁更实用,而是要分实际情况进行讨论的。

如果说你是在一线大城市,比如说北京、上海或者是深圳等地,那么纯电动汽车的实用性最好。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要知道,在这些一线大城市,燃油车或者是油电混合车想要获得牌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纯电动汽车就可以更为轻松地获得牌照。而且纯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还可以享受不限行不限号的待遇,那么当然实用性也更好了。再者,在这些一线大城市,充电桩和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得也是比较完善的,所以说使用纯电动汽车也会比较方便。

不过如果你不是在一线大城市,那么笔者觉得燃油车比较实用,而且如果你对燃油经济性表现没有那么强烈的需求,或者说你没有用车辆进行营运的需求,那么燃油车足够满足你的用车需求了。因为油电混合车的价格一般来说,会比普通版的燃油车更高一些,因此如果我们没有营运车辆的需求,是不需要购买油电混合车的。再者,在非一线大城市,想要获得燃油车牌照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也不要受到限行限号等政策的影响。

最后,如果你所购置的车辆,有营运需求,那么笔者认为可以考虑购入油电混合车,像是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就都是很不错的油电混合车。如果说需要跑滴滴或者是需要跑出租车,那么油电混合车就是相当实用的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