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助洗车出意外,洗车公司赔偿维修费!车主:折旧费和误工费呢?

2019年11月19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如今,什么行业都在向着智能化发展,汽车就更加说了,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带了些比较智能的配置。而关于汽车服务行业也在倾向智能化,比如说洗车服务,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自主洗车的机器,使用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扫码支付就可以把车放进去洗车,并且车主还不用出来,在车内玩玩手机,车就已经洗好了,并且洗还算比较干净的。但是大家都知道,电子化的东西多少都会出现一些故障,这是正常的,而就在近日,某宝马车主就因为去自动洗车装置洗车发生了意外。

据了解,这位宝马车主比较爱干净,并且自己车也是白色的车身,一点点脏就非常明显,因此比较常去洗车,而此次使用的这个自动洗车装置也是自己用过多的,感觉非常的不错,洗的还算比较赶紧。但是这次来洗车,却发生了意外事故。

在洗车的过程中,机器突然就停止了运作,车主等了一会也没见机器动起来,于是等的有些心慌,便下车去查看,人刚走出洗车的机器,车门也没有关上,机器便又自己动了起来,而此时,车主已经来不及上车关车门,就这样,车辆在机器运作下,把驾驶一侧的车门卡在洗车机器的门柱上,也因为这样,导致车门的铰链、翼子板全都受损严重。在事件发生后,车主联系4S店的人员来做了维修评估,预计需要3万多的维修费用。因此,车主联系这个自动洗车客服,希望给个说法,但是客服则是表示,自动洗车有明确规定,在洗车过程中,是严禁车里面的人上下车,因此是属于车主自己的违规操作。

车主自然是非常的不服气,并说到,这是因为你们的机器出现的故障,才导致我下车查看的。客服依然表示说,这个自动洗车装置我们这边总部是可以远程操控的。车主则是反驳到,谁知道你们可以远程操控,如果没有的话,难道一直在车里面等着吗?并且如果是严禁车内的人上下车,为什么这个装置没有预警感应的呢,如果在我下来的一瞬间,机器又启动了,岂不是把我也带走了?

而后,这自动洗车装置公司的人派人前来查看之后,确实这台机器出现了故障的,而出现的这样停止然后又重新启动的情况是因为,在机器出现的故障停止运作,然后远程操控的人员也察觉到了问题,之后便利用远程操控来对机器程序复位,便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最后,自动洗车公司也表示,将会赔偿车主的维修费用,但是车主并不满意这个赔偿,表示除了赔偿维修费用之外,还需要赔偿折旧费以及误工费。

对此,自动洗车公司就不乐意的,因为他们认为,车主本身也存在一定责任,这已经赔偿了维修费用,还要赔偿折旧费和误工费就显得有些过分了,因此双方目前也依然还在协商。对此,车行哥认为,既然自动洗车公司愿意赔偿全部的维修费用,就可以了,这还要赔偿折旧费和误工费确实显得有些过头了,这会让人觉得,这位车主是不是存在有意敲诈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