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渣男实锤?国人嘴上说着旅行车多好,到最后提了三厢车

2019年11月19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大部分的车友都喜欢旅行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瓦罐车,旅行车几乎是汽车发展过程中最完美的形态了,当我们在看腻了路上的三厢轿车、SUV等等,突然看到一辆旅行车会不禁感慨:真漂亮啊,怎么不引进国内,引进了一定要买一辆。对此小编想说,别再骗车企了,嘴上说着多好,你最后买了吗?

旅行车为什么是汽车最完美的形态呢?比起轿车,旅行车溜背式的后备箱多了一大块空间可用空间,其装载能力不弱于SUV。同时,它还兼具了轿车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可以满足你的驾驶欲望。或许大家有疑问,为什么这么好的车在国内就是卖不动?听听内行人的分析。

首先旅行车比较贵,合资品牌或者国产品牌的旅行车车型太少,目前在20万以下,并没有一款符合欧洲纯正血统的旅行车,如果是考虑斯柯达明锐本田杰德等合资旅行车,我想大家就觉得没内个味了。而且大多数欧洲纯正血统的旅行车,基本是以进口车的形式销售为主,所以价格上要比同级的三厢轿车多花一半,看到自己的钱包,大家马上就冷静了。

还有,旅行车的空间在国人看来不实用。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相比后备箱的空间,他们更在意后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后备箱只是过年过节的时候会装满,平时基本上都用不着这么大的空间,空间浪费也是一个拒绝的原因。

最后要说的就是国人的三厢轿车情怀了。在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看来,汽车就是要"有头有尾",看起来才端庄大气。像旅行车这种,拖着一个大屁股,则给人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或许你刚提出人回家被家里老一辈人看到,他们会来一句:这么丑的车,赶紧拿去退了。

总而言之,旅行车在国内可谓是水土不服,就好比当时曝出的海外版RS6,大把人纷纷说好帅,进入国内一定要买,如今这些人却消失不见了。但是,就算旅行车还是水土不服,还是有那么一群热爱它的车迷。最后,如果以后有机会,你会考虑一辆旅行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