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90后渣男标配座驾是什么?单身女孩看清了!

2019年11月1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根据《2019中国新生代消费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底,90后占汽车消费新用户的比例将达到39%。到2025年,90后占比有望达到54%,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

中国式的“以车识人”

在中国,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某种程度上也是身份的象征。所以看清这群购车主力,也就是当下恋爱结婚主要群体的90后男孩开什么车,通过“以车识人”的方式分清渣男,也是恋爱结婚的必修课,年轻的单身姑娘可要看清了!

90后渣男的性格会买什么样的车?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看一下90后“渣男”的性格特点。他们年轻气盛,好冲动,性格外露,倔强,不服气,还自我感觉良好,自以为是。买车的时候,虽然预算不多,但是喜欢攀比,把“性能”挂在嘴边。通过这些条件,就能大概猜到他们买车会看中车辆的外观,性能,操控。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我大概想到了三款这样的车。

保时捷718 :“没有911的命,得了911的病”

保时捷大众很像,那就是采用家族式外观设计,718,911摆在一起,对于不懂车的人来说,傻傻分不清楚。相对于超过100万元的911来说,入门版的718只需要50万,这也正好满足了90后预算不多,还想打肿脸充胖子的需求。对于买了718的年轻人来说,“没有911的命,却得了911的病”。

虽然入门版的718价格便宜,但好歹也是2门2座的硬顶跑车,所以性能上也不会差太多,2.0T发动机,250马力,3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5.6秒。

相比911,卡宴,这些价格更高的保时捷车型,718还没有用上保时捷最新的内饰,因此车内依然还是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保时捷经典的5个圆形炮筒仪表,在718上也少了2个。但内饰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做工,依然体现了保时捷对汽车精益求精的追求。用718来撩妹,估计是成功概率最大的。

本田思域:“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

有买思域Type R的心,却只有买国产思域的钱。这或许是每个买思域90后的内心独白。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很多开思域的朋友们成为了挑衅或被挑衅的对象,但却分分钟在路上就被人"秒杀"。用电影里的一句经典台词来形容,就是“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

2019年,思域迎来了中期改款,升级主要集中在外观方面,新增的运动版车型增加了熏黑样式的外观套件以及轮圈,中置单出排气布局也是让新款思域朝着看似“性能”车,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一款紧凑型车,思域在海外也只是一款家用“买菜车”,之所以在中国被赋予了这么多标签,主要是因为中国合资紧凑型车大多数都偏向家用,卡罗拉,朗逸,宝来都是沉稳风格,思域一出来,矮子里面拔将军,就成了设计运动,性能出色的一个了。

其实在动力方面,思域搭载1.5T VTEC 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与之匹配的依旧是一台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家用车中,有一些优势。但是比起下面这台运动性能更强的车来,还是差了点儿意思。

名爵6:“秒天、秒地、秒思域”

名爵 6也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运动掀背轿车了,MG6最早于2009年12月上市,至今已经有10年时间了,因此名爵在这个月推出了10周年版。名爵6无论是设计,用料做工,动力性能,处处针对思域。在性能上也确实强,最快百公里加速6秒多,和思域相比快一秒是性能上的一大截。

新车配备的运动套件包含有熏黑骑盾前格栅、熏黑前大灯、熏黑后视镜以及熏黑轮毂,使得新车极具攻击性。而新车侧面采用了独特的Fastback溜背造型设计,同时新车还配有红色卡钳以及采用了“名爵红”车漆,进一步凸显新车的运动属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848/1462mm,轴距为2715mm,车身尺寸也超过了思域。名爵6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掀背尾门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出色,还有不错的空间实用性。

内饰上依然是同级别最大面积的软包内饰,并且拥有较多科技配置,包括MG Trophy运动管理模式、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换挡拨片等,但相较于高配车型,缺少了双区自动空调、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智能互联系统3.0等配置,相信这些都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

在动力部分,名爵6十周年版将继续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搭载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在性能方面比思域要强不少。

总结:​决定幸福的是人也是车?

虽然社会给90后扣上了很多不靠谱的“帽子”,就像当年对待80后一样。但90后迟早也会成长起来,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而车能够带给他们的速度与激情,会陪伴他们的 成长。相比718的华而不实,思域的徒有其表,名爵6似乎才是年轻90后们真正需要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