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旗下品牌推了款新车,布加迪看了憋出一身汗!

2019年11月19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路特斯,它还有一个更浪漫的名字——莲花。随着路特斯正式归入吉利麾下,这个经典跑车品牌也正在走向复兴。据悉,定位纯电超跑的路特斯Evija将于广州车展完成国内首秀。作为象征路特斯重获新生的旗舰产品,路特斯Evija究竟有何亮点?这款车型又能否助力路特斯重获新生?

外观造型重获新生:LO设计语言加持

以往,由于路特斯产品单一,因此在外观设计上都比较趋同,加上轻量化的考量,因此看起来缺乏气势。全新的Evija可以说打破了路特斯在外观设计上的困局,全新的LO设计语言采用孔洞式的设计,低矮的车身配合位于轮供两侧的大灯看起来颇有超跑风范,加上车头丰富的线条所营造的层次感,初见路特斯Evija可谓是相当惊艳。

与此同时,这种流畅感还延伸到了整车的侧面,类似战斗机式的倒三角曲线非常吸睛,后视镜被可伸缩的摄像头所代替,似乎整车就是为空气动力学而生。尾部巨大的孔洞配合环绕式的灯组看起来气势十足,1680kg的重量更是延续了路特斯以往对于轻量化的追求。

动力性能全面升级:3秒破百,极速320km/h

此前路特斯从未推出过纯电车型,因此Evija的面世也标志着,路特斯从零开始打造了新的平台,据悉新车将采用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000匹马力,最大扭矩1700牛·米。可在3秒内实现破百,并在9秒内达到300km/h的速度,极速也逼近320km/h。该车有望搭载70kWh的电池组,350kW的直流电下能够在18分钟内补充完电量。

目前内饰方面公开的数据很少,不过从图片不难看出,新车的内饰较以往产品的简陋有了很大改进,镂空的中控控制区相当华丽,配合造型独特的方向盘和仪表,颇有一丝未来超跑的气息。这样的设计和性能,布加迪看了都憋出一身冷汗,简直堪比宇宙飞船。

树立全新品牌形象:为后续发展打下基础

吉利收购路特斯后,其品牌必然会走上新的发展道路,特别是在产品相对老旧已经竞争力日渐下降的情况下,路特斯Evija的出现就显得尤为必要。新车未来将通过限量发售的方式,为提升品牌高度和塑造品牌形象打下基础,虽然170万英镑(约1467万人民币)和限量130台的做法注定了该车只能是小众群体的玩物。

不过随着后续品牌的发展布局,路特斯Evija上的设计和技术必然会得到下放。电动化已经是当下市场主流超跑的标配,路特斯跨过混动直击纯电,也许能为其赢得不少市场先机。只是成功不仅仅只靠实力路特斯要想在全球范围内各大超跑品牌一较高下,还有不少的路要走。

结束语路特斯Evija的出现再一次让这个品牌回归大众视野,归入吉利帐下也许能为路特斯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和技术支持。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国人就能买到属于自己的纯电跑车,这不免有些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