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致508L:销量再低价格不降,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2019年11月19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法国车,一个以彰显个性为主调的车系,我们熟悉的雪铁龙标致均是如此。但回归到实际,它们的销量表现却又是不堪一击的。汽车市场在衰退,同时也面临着洗牌。不思进取、不迎合市场,必定会逐渐被消费者所抛弃。妥协?标致508L做到了。不过,在加长轴距的同时,它选择了取消海外版本上的掀背尾门以及无框车门,那么它成功了吗?

轴距加长再做减法

如今,汽车厂商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都在往运动化、年轻化的方向靠拢,标致同样不例外。508L的前脸设计有着足够多的个性,并在这个级别中,会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点阵式的中网精致的同时,不失运动感,配合上大灯与日间行车灯组合而成的“獠牙式”造型,颜值层面它显然不会丢分。

轴距加长了120mm,但508L的整体线条依旧流畅自如,这是一个值得称赞的地方。同时,取消了掀背尾门以及无框车门,后三角窗的设计显得有些画蛇添足,有些拖泥带水,但好在车尾造型以及线条能扳回一城。

总的来说,508L整车营造出来的运动感、设计感都是同级别中独一无二的,但与海外版本拥有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式尾门的原版车型相比起来,它还差了些,这也是很多标致粉丝为之失望的一点。

层次感颇强的车厢

除了外形设计,内饰上同样能看出508L的个性所在。中控台是一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思路,同时立体感以及层次感营造的十分到位,坐进去会有着十分明显的包围感。以驾驶者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氛围显然会是极棒的,但以乘客的角度而言,又会显得有些压抑。

方向盘尺寸小巧且人机工学处理到位,两幅式的设计也拥有足够的运动感,但整体手感偏硬,握感上会欠了些舒适。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同级别不少车型都有,但偏上的布置以及反向的转速表又会让它显得与众不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样的布置能够让视线不偏移太多就能获取到你想要的信息,但反向转动的转速表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

10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清晰度以及流畅度都处理的较好,并且,下方还有着一排设计味十足的物理按键,视觉感官上给到你的冲击是足够的。

以往的法系车上,储物空间小且难用,一直是Bug级别的存在,如今标致508L也在尽力挽回这一点。在中控台下方进行挖空,并放置了无线充电以及两个USB接口。以如今508L的储物设计来看,法系车储物设计“烂”的特质,在这辆车上并没有延续下去。

优势还不够明显

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之后,座椅的包裹感以及舒适感都比较适中,整体是中性的取向。配置上,以这辆顶配车型为例,通风、加热、多项调节等功能非常齐全,配置是足够丰富的。

后排,即使经过了轴距的加长,但508L如今的乘坐空间优势显然还不够明显,尤其与一些德系加长对手相比。乘坐感受上,座椅会比前排更柔软一些,舒适性的表现会更好,但头部受限于整个车身造型会显得比较压抑,头部空间会是一个弱势的存在。

取消了掀背尾门的设计,也就没有了更大的开口。以目前这个状态来说,开口会比较的小,且离地较高,易用性层面并没有考虑到位。后备箱整体空间足够规整,纵深表现优秀,但整体高度较低,与同级别对手相比起来,没有太大的优势可言。

底盘仍是精彩之处

目前,国内在售的508L共有两套动力总成可供消费者进行选择: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250牛米,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输出300牛米,匹配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驾驶感受,以我们实际体验到的1.8T车型为例:标准模式下,车辆的动力满足日常使用已经是绰绰有余,但涡轮迟滞的现象会比较的明显,油门响应性以及换挡逻辑会是一个舒适性为主的调校;调节到运动模式,整套动力系统的响应会好不少,变速箱也会尽量的保持在一个低档位的状态,并且此时并没有太多的换挡顿挫感,整体的驾驶体验会好不少。

当然,谈法系车,少不了的还有底盘,过滤小的颠簸以及碎震都十分轻松,同时悬架对于大的冲击以及颠簸又有着非常好的韧性,是一个舒适感以及运动感之间有着相对平衡的调校效果。

两头不到岸的尴尬

15.97万元到22.57万元的售价,标致官方给到了足够的诚意。但是,实际销量上,508L还是给了标致迎面一击,平均不足千辆的数据对于一辆B级车而言,显然是不及格的。

之所以落得如此景象,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两头不到岸的尴尬。以个性,相比原版车型阉割了太多亮点,让这部分消费者止步;以实用,相比起一系列的日系德系,508L的表现还不具备优势;以驾驶、运动,这个级别里有太多操控、动力比508L更好的车。这样一来,508L连一个基本的突出的卖点都没有,价格还没什么优惠力度,如何在市场里与其它对手竞争?

结束语:文章的开头我们提到,不思进取、不迎合市场会被淘汰,但508L显然并没有。产品力相对上代车型大有长进,轴距加长也意味着它在迎合市场,但如今仍然销量惨淡,或许标致需要从做法上去思考一下了。是将个性化做到底,还是做减法去彻底妥协?鱼与熊掌向来都是不可兼得的一件事,而此次的508L正是输在了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