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奔驰GLB,可能会让X1这位尺寸一哥体验危机感

2019年11月19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GLB的到来意味着奔驰SUV系列的再一次下探,当然,我说的并不是价格方面,毕竟从它GLB的名号上也能够猜出它的定位是要高过GLA的。其实从一开始GLB的曝光再到申报信息爆出乃至如今的即将上市,业内对GLB的风评都相当不友好,毕竟1.3T发动机的搭载使得GLB确实难登大雅之堂。不过我想说的是,大家对GLB的要求可能有些偏高了。

GLB,承担起GLA的销量难堪

讲真,在BBA三家的紧凑型SUV车型中,最失败的无疑就是GLA。销量上Q3和X1在互争同级别冠军,但争夺销量冠军的路上却始终没有GLA什么事。"巅峰时期"GLA月销量不过才6000余台,而时至今日,GLA的月销量也逐渐滑落至3000台左右,说实话这样的销量数据真的很难与Q3和X1相提并论。

而GLB的到来是为了啥?我想其大概率为的就是抢夺回本属于GLA的那份销量。当然GLA并不会被取消,相反的是,奔驰大概率会为两车打出一个互不交叉却又同样能够威胁到Q3、X1的价格。比如GLA卖26万出头,GLB卖到29万左右,虽说这个价格要比X1和Q3高出不少,但这个价格却依然能够威胁到这两位。

GLB,让同级别体验危机感

众多人反感GLB的点在哪?我想那无疑就是1.3T发动机,说实话我个人在看到奔驰将1.3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来卖时,也同样觉得这事干的十分恶心。不过,虽说低功率版本100KW、200N·m的数据可以用差来形容,但也与1.5T版本X1的动力参数相差无几,而且,好歹它也还占了个缸数优势。

而若是论高功率版本,120KW、250N·m的数据还算是比较出色的,起码对标X1的1.5T版本它在动力以及缸数上都占了不小优势,更主要的是,GLB还可能不止有1.3T版本。

2.0T,别以为奔驰不会这么干,毕竟底下的A级、GLA均有2.0T版本。尽管说GLB若是搭载上2.0T发动机后,价格要相对来说高一些,但有GLC那39.28万的起售价为其封顶,你认为GLB还能高的到哪去?而且别忘了,顶配X1的价格也将近37万了,若是2.0T GLB售价与其相差无几再全系配备上四驱,我想彼时的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也等同与再次开启了"混战"。

所以,GLB大概率会罗列成180/200/260三种版本来卖,4638*1834*1692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29mm的轴距,对比起宝马X1 4565*1821*1620mm的尺寸和2780mm的轴距来讲有着绝对的优势,况且GLB还有一个X1所不具备的"噱头",那就是七座。

无论GLB的七座版本实际空间如何,我想这都会对X1甚至是Q3产生压制。讲真,在GLB的问题上,奔驰相当聪明,尽管前期铺路时并未能迎来什么好口碑,但之前的A级不也同样如此吗?如今再看A级的销量恐怕也会让A3感觉到危机感。相比之下,GLB"烂的"可能还没有那么透彻,介于目前我们对GLB有太多未知的情况下,我唯一期盼的,就是GLB不会在双连屏上动手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