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双雄的对决 本田CR-V VS 斯巴鲁XV

2019年11月19日 19: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 国VI本田CR-V 2020款 耀目版plus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售价21.3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为20万左右。

斯巴鲁XV 2019款 2.0i 全驱豪华版EyeSight 国VI,官方指导售价21.1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为20万元。

本田CR-V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前格栅和大灯一体化的设计看起来非常精巧,宽厚粗壮的镀铬饰条贯穿前大灯并嵌入其中,整体造型非常耐看。斯巴鲁XV也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中网的尺寸较小,下包围曲折的线条有种武装到牙齿的感觉。

本田CR-V前大灯造型更显锐利动感,采用了LED光源。斯巴鲁XV大灯组的造型比较修长,采用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斯巴鲁XV多了自适应远近光,本田CR-V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本田CR-V的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斯巴鲁XV的车身尺寸为4480/1800/1615mm,轴距为2665mm。车身尺寸的三项数据都是本田CR-V占优,斯巴鲁XV在轴距上微微领先。此外,本田CR-V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斯巴鲁XV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都集成了转向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功能。本田CR-V支持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而斯巴鲁XV则支持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本田CR-V轮胎标配规格为235/65 R17;斯巴鲁XV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8。此外,本田CR-V的轮圈造型上比较复杂,看起来很前卫,斯巴鲁XV的尺寸更大,运动感比较足。

本田CR-V车尾造型比较敦实,竖向布置的尾灯设计十分立体,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斯巴鲁XV尾部设计比较立体,线条十分硬朗,下包围两侧的黑色装饰很有特点。

本田CR-V内饰比较大方,纹木饰板的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上方被软质搪塑包裹,整体触感上佳。斯巴鲁XV采用了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搭配橙色的缝线,彰显了运动气息。中控台上方选择软性材质,做工还算不错。

两车均采用了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握感都很舒适,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都很便利。斯巴鲁XV方向盘有橙色缝线点缀,看起来更加动感。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四向手动调节。

本田CR-V配备了大尺寸液晶屏,显示效果比较出色,显示功能非常丰富。斯巴鲁XV则为传统的双圆指针仪表,中间的行车电脑屏幕也是彩色,但显示效果略逊一筹。

两车都配备了中控彩色液晶屏,尺寸都不算大,造型上面各有千秋,均支持触控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本田CR-V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Android Auto互联,多媒体配置更为丰富一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胎压报警。本田CR-V多了疲劳驾驶提示、车侧盲区影像,斯巴鲁XV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斯巴鲁XV安全配置更为齐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后排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本田CR-V配备了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主动降噪、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无钥匙启动系统、可变转向比、温度分区控制,斯巴鲁XV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陡坡缓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本田CR-V舒适高科技配置更为丰富。

本田CR-V配备了真皮座椅,整体乘坐感受较为舒适。斯巴鲁XV同样配备了真皮座椅,坐垫以及腰部两侧的填充比较到位,橙色缝线的点缀看着很运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本田CR-V多了主驾驶腰部支撑4向调节、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满足日常家用没有什么问题,斯巴鲁XV较高的地板凸起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杯架、中央扶手、中央头枕,本田CR-V多了出风口、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已经都很不错了,放倒后排座椅能获得更大的空间,而且平整度也很好,能够满足多种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本田CR-V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斯巴鲁XV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满足国VI排放。本田CR-V为前置四驱,搭载适时四驱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斯巴鲁XV为前置四驱,搭载全时四驱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本田CR-V算是这个价位最火的紧凑型SUV之一了,在这台1.5T发动机闹了几次“小别扭”的情况下,销量依然坚挺,足以证明它的实力,注重空间及配置方面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以下它。

斯巴鲁XV这样的车就更适合真爱粉和想要个性的人士了,整车进口、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都是它的卖点,而且它的安全性配置十分全面,也值得点赞。

小哥更加推荐本田CR-V,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都很不错,并且有着更丰富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在后续保养维修方面也更加便捷,这对一台家用车的体验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