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开昂科旗的车门,感受扑面而来的豪华舒适

2019年11月19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开车上班的人群来说,汽车不亚于生活中的第二个家。 在结束一天劳累之后,打开车门那一瞬间,我们希望获得的是如家般的舒适、静谧与私密,而不是工作与烦恼的延续。 这当中,需要考究车主与车的契合度与熟悉度,但如果是一款刚买到手的新车,那就是对车企内饰氛围营造功力的重要考究了。 就如同我此次试驾的昂科旗,尽管我对其并不熟悉,但当我打开车门,我就能感受到其扑面而来的豪华与舒适。

# 豪华并非堆砌

什么是豪华? 用名贵的材料堆砌,缺乏到位的设计,那叫暴发户; 而材料价值低,即便设计出彩,也难以名副其实。 真正的豪华,应该是用具有等价的材料,配以合理的设计,在感官上给人以冲击感。

昂科旗的内饰,没有夸张的大屏,但是屏幕倾斜的角度正正合适,不会反光也不需要过多的扭动脖子,影响实际驾驶。 部分并不常用或者在行驶中少用的按键进行了虚拟按键的设计处理,不会影响实用性也提高了美观感。

在中控大屏的下方,是一个常规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而在空调出风口下方是一排“指纹收集器”,也就是一排钢琴按键。 按键的设计非常美观,进一步提升了氛围感,同时实用性也相当不错,就是耐脏程度着实较低,让我忍不住想戴上一副手套,但考虑到这样会让我的形象变成一名司机,所以只能作罢。 同样的,大量钢琴烤漆的覆盖面虽然进一步保证了豪华感,但在指纹收集上也“更加完整”了。 不过有一说一,钢琴烤漆配上设计感十足的按键换挡,简直不要太好看。

当然瑕不掩瑜,除此以外的大量软性包覆为乘客提供一种温润的接触方式,加上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所带来的空间通透感,整车的内部显得明亮柔和。 如果是在自驾游的过程中,这样的内饰氛围会显得尤为轻松自在。

# 舒适并非无力

什么叫舒适,软弱无力一坐就垮,那叫豆腐渣。 而真正的舒适,应该考虑到实用性与人性化,结合实际的应用场景去打造。 就座椅的软硬度来说,昂科旗的座椅填充是偏硬一些的,尤其是后排的座椅。 在目前主流的中大型SUV中,这样的设计其实并不多见,但由于其座椅包裹性比较到位,因此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舒适度差。

除了这点“硬件”之外,其实我对别克的人性关怀尤为倾心。 作为一款2+3+2设计的SUV,我们最担心的其实是空间,既是担心第三排太窄,也是担心空间利用率太低。 然而,昂科旗的第二排座椅能够向前移动,为进入第三排空出更多的空间之余,在后备箱里,还有惊喜等着我们。

打开电动后备箱,在墙壁上可以看到几排按钮,这些按钮分别对应不同的座位。 通过持续按住按钮,相对应的座椅会电动调节靠背角度。 也就是说,车主再也不用因为要用后备箱而手动放倒座椅。 而更重要的是,后排的座椅能够调节后倾的角度,让第三排乘客获得更加舒适的坐姿。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全部放倒座椅,那你将可以获得最大1970L的超大后备箱,运送大件物品或者躺在车里数星星都毫无问题。

# 做一款好开的中大型SUV

昂科旗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36mm,轴距为2863mm,是一辆名副其实的大车。 而其搭载的是支持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通用的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部分车型配备四驱系统,比如我试驾的这一辆。

那么,这样大的一款车,配上这样一套动力,在实际驾驶中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它有充足的动力储备,0~100km/h的加速轻轻松松,而且它的加速虽然快,但涡轮的爆发并不突兀,更接近于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感受,可见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之默契,这一点值得点赞。 除此以外,在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碰撞缓解、车道保持、行人保护和APA自动泊车等配置的支持下,这款车的低中高速开起来真的非常轻松,也让人不禁感叹科技的力量。

同时,还有两点引起了我的注意。 其一是车辆开起来的静谧性,优秀的隔音效果配上表现力不错的音响效果,让我的试驾变得颇为惬意。 其二则是底盘悬架的反应,它对于低频小坑洼一类的过滤实在是太到位了,以至于它传达给我的反馈有些模糊,让我一时间有些不适应,而有关这样的调校,只能说是有好有坏吧,毕竟它为车内乘客带来的舒适性表现是无可否认的。

昂科旗是一款彻头彻尾的别克车型,豪华和舒适就像刻在它的骨子里面一样。 在这款车上,无论你是开车的那一位,亦或者是坐车的那一位,你都能感受到这款车带来的豪华、舒适与惬意,它对车内的关怀平均地分配给每一位乘客,让你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它给你的“爱”。 举一个不是十分恰当的例子,它就像生活中的“中央空调暖男”,就算再渣,也着实讨人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